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宜宾新闻 > 正文

宜宾本周连晴气温升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3-25 10:56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经过了几天的降温后,本周宜宾将迎来连晴天气。”这是昨(24)日市气象台传来的消息。

昨天,市气象台发布重要连晴天气时段预报:3月21日傍晚开始到3月23日,宜宾各区县出现了强降温大风天气,日平均气温累计下降5-8℃,冷空气影响时出现了5到6级阵性大风,局部出现了7级阵性大风,个别地方风速达到9级。

昨天的宜宾,春光明媚,可谓“暖风熏得游人醉”。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从昨天开始到3月29日,宜宾大部区县白天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夜间局部有分散性降水,气温快速上升,最高气温可达25℃,相对湿度较小,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普遍可达3到4级,局部可达5级。

3月21日,已到春分节气,“春分者,阴阳相半也。故昼夜均而寒暑平” 。医生提醒,春分期间,虽然春光明媚,气候回暖,但这样的天气特点也很容易让人感到困倦、疲乏,民间称之为“春困”。为远离“春困”,建议大家规律睡眠,早睡早起,参加锻炼和户外活动,增强体质,尽量少熬夜。在此节气的饮食调养,应当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能够保持机体功能协调平衡的膳食,禁忌偏热、偏寒、偏升、偏降的饮食误区。

农谚说:“春分麦起身,肥水要紧跟”。宜宾大部分地区越冬作物已进入春季生长阶段,春管、春耕、春种即将进入繁忙阶段。市气象台建议农区应抓住有利天气,合理安排春播生产及病虫害防治工作;近期气温回升明显,湿度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需加强监测、巡查,做好森林防火灭火工作。

晚报记者 叶晓姝

新闻推荐

积分兑礼品志愿服务收获满满认同感

市民参与活动兑换文创产品抱枕小书包团团萌宠和遮阳帽△3月21日至24日,由共青团宜宾市委主办的“宜起志愿筑梦青春”宜宾...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本周连晴气温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