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第15届十月文学奖在宜宾李庄揭晓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4-15 06:48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宜宾讯(叶昌荣 秦旭 记者 杨波)近日,“中国李庄杯第15届十月文学奖颁奖典礼暨翠屏区第二期全民阅读集中宣传推广活动”在李庄古镇举行。莫言的《等待摩西》获短篇小说奖,梁平的《人间烟火》获诗歌奖。

据悉,《十月》杂志创刊于1978年,40多年来,它以文学的方式记录着改革开放的中国,记录着一个时代人民对于文学的渴望与期盼。“十月文学奖”则见证了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那些在《十月》杂志崭露头角的优秀作家以及他们的作品。王蒙、贾平凹、刘心武、严歌苓……这些作家通过他们的作品记录下了时代前进的步伐。

据了解,2015年12月,《十月》杂志社与翠屏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李庄古镇成为“十月文学奖”的永久颁奖地。翠屏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作为“十月文学奖”永久颁奖地的优势,把此项文学盛宴打造成宜宾文化的长期性活动品牌——“十月文学”。同时,翠屏区将还将借助“十月文学奖”在中国文坛的影响力,吸引周边乃至国内大批文学爱好者走进宜宾、深入李庄、挖掘李庄,真正让李庄文化走出去,使世人认识李庄、爱上李庄。

新闻推荐

“澜湄”之光 耀眼戎城

3月21-23日,“澜湄周”系列活动之“澜湄区域对话·教育合作论坛(中国·宜宾)”在宜宾举行。一系列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提升宜宾...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15届十月文学奖在宜宾李庄揭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