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三江新区“新集市” 讲述宜宾夜经济“新故事”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6-24 14:27   https://www.yybnet.net/

6月19日,周五晚上,记者在位于三江新区的宜宾水街看到,这里一如既往除了有许多市民来玩耍打卡外,一下多出了很多地摊:小吃零食、儿童玩具、服饰衣帽、家居用品、装饰花卉……一应俱全,大大小小上百个摊位,吸引周边很多市民来买买买,招揽生意的喇叭中大声放着劲爆的舞曲,叫卖声、讨价还价声夹杂其中,这样繁华热闹的景象,让水街这个时尚网红打卡地平添了接地气的浓浓人间烟火味。

新集市

升级“地摊经济”

据悉,这样场景形成的来由是宜宾水街在原本的固定营业场所之外,利用空闲场地有序规划上百个营业摊位,和水街原有商铺超市、美食摊位、网红打卡点等形成“组合拳”,形成新“新集市”,为周边市民提供“一站式”消费休闲场所,进一步丰富宜宾人民的夜生活。

宜宾水街运营方———宜宾一米阳光文化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卢睿介绍, 随着宜宾经济的快速发展,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定位,城市原有的夜间消费场所已经滞后,不能适应市民休闲娱乐的需求,“夜经济”需要新的“打开方式”。三江新区作为宜宾市改革创新的前沿阵地,水街在此应运而生,作为一个辐射三江新区的夜经济中心,有责任不断带动当地服务业提档升级。

今年在发生疫情的新形势之下,为助力经济复苏,6月12日—14日,水街开展了新集市试营业活动,试设置摊位225个,三天活动期间吸引了大量人气。活动结束后,不少摊主提出希望继续经营,公司根据摊主们的建议,结合水街当前业态定位和功能区分布,重新科学规划了ABC三种类型,近120个长期摊位,和现有的商铺、美食摊在地理位置、功能上形成互补,共赢发展。对摊主不收摊位费,只收取每天10元的卫生费,如果包月,则卫生费为200元/月。

家住邦泰临港国际的市民李女士在一个卖花的摊位高兴地拿两束鲜花,加起来不到50元,她表示“现在的水街不仅有看头,还和十几年前的东街一样,吃的、穿的、用的这些小东西都能买到,我又找到了东街夜市的久违感觉。”

夜经济

满足消费需求

2019年,原宜宾临港经开区引进在云南丽江深耕文旅经济20余年的一米阳光团队打造“宜宾水街”,就是为借助一米阳光在品牌影响、运营管理、文化打造、资源集聚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提升宜宾和临港在餐饮、文化和夜经济的层次和水平,用“宜宾水街”带动新区的夜经济。

入驻宜宾一年来,宜宾水街不负众望,为三江新区市民的夜生活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变化。业内人士分析,对比宜宾一些原有的夜间消费场所,水街确实带来提升和变化。首先,在文化方面,一米阳光用文旅经济的思路来规划了水街,对宜宾文化做了大量挖掘,包括大江文化、港口文化、酒文化、哪吒文化等等,打造街区特色,让市民亲切感倍增;其次,消费环境打造用心,业态丰富,不仅提供吃、购、娱、游一站式消费,市民在此还可观赏美景、拍照晒朋友圈,互动舞台区、才艺展示空间,节目表演等元素丰富了市民游玩体验;还有星空馆、天幕荟这些利用声光电科技元素打造了宜宾以前没有的娱乐场景,年轻消费者很喜欢,吸引了大量人气。

新模式

带动服务就业

入驻宜宾一年来,水街带动了区域商业活跃度,解决了就业。

“水街地处三江新区服务业集聚区核心位置,周边有大学城、有居民、有产业园,三大板块环绕,得天独厚。”卢睿认为,水街在三江新区,坐拥人口红利、教育红利、规划红利、发展红利。三江新区打造“双城”、建设产业园,适合创业、适合居住,大量的产业人员和学生对以夜经济为代表的服务业有强烈的需求,一米阳光作为生活文化,夜文化的倡导者,最擅长的“文旅、文娱、文创”,通过产品、服务、场景、活动,让产品更场景化,让消费更娱乐化,来推崇新的消费娱乐生活方式,来满足广大消费者不断提升的消费需求。肩负促进经济复苏的使命,水街不断优化结构,根据亮点、特色、IP,推进牌商家提档升级,指导商家进行氛围打造,突出新意和亮点。一年来,水街商铺不断增加、业态不断丰富、亮点频现,环境管理不断优化、氛围营造日新月异。

宜宾临港经开区口岸管理和贸易服务局自贸和商贸处处长刘永杰表示,目前临港经开区的商业体量上已建成了150万平米的商业综合体和专业市场集群,整个集聚营里和规模效能上,在地级中都处于领先水平,下一步,将重点要引进一部分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入驻集聚区,重点要成立商贸流通协会,把相应的扶持政策进行优化,促进商户和整个经营场所的进一步扩大自己的规模,提升经营品质,为市民提供更好的商贸消费体验。

新闻推荐

非凡之期 大有可为 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扫描

——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扫描

宜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端午的味道2020-06-24 06:37
猜你喜欢:
评论:(三江新区“新集市” 讲述宜宾夜经济“新故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