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宜宾 > 正文

努力在宜宾大地上写好新时代“春天的故事”

来源:宜宾日报 2020-10-16 00:39   https://www.yybnet.net/

□黄睿麒

昨(15)日,宜宾三江新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时代吉利动力电池项目开工仪式,总投资达395.6亿元的23个重大项目即将在宜宾三江新区这片热火朝天的土地上快速推进。同一天,宜宾市政府、宜宾三江新区分别与中国城市规划设计院及银行、证券等30余家金融机构签约,根据签约内容,宜宾三江新区将获得金融机构授信1.2万亿元,支持新区重大项目建设。融资需求得到全力保障,无疑为宜宾三江新区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新区规划建设,将第一个省级新区布局在宜宾,充分体现了对宜宾的高度重视、殷切期望。规划建设好宜宾三江新区,打造高能级开发开放平台,对于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联动推进国家战略、全省战略实施,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作为全省首个省级新区,宜宾三江新区必须主动肩负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以排山倒海的雄壮气势、 只争朝夕的豪迈干劲、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推动宜宾三江新区事事争先、处处领先,为全省省级新区建设探新路、作示范,让长江上游沿江第三个国家级新区的旗帜在宜宾高高飘扬。

我们要坚持把宜宾三江新区规划建设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牢牢抓在手上,集全市之力、全市之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加快推进宜宾三江新区规划建设。

要迅速掀起项目投资大会战。围绕建设创新型现代产业样板区,加快宁德时代、极米智能光电、成宜装备制造产业园等先进制造业项目,和长江上游成宜国际物流园、国际会议中心、长江上游区域大数据中心等现代服务业项目建设,加快形成一批千亿级创新型现代产业集群。

要迅速掀起双城建设大会战。做实做特做强高教园高职园,引进更多优质院校共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加快补齐短板,建设一批全国领先的特色学院、特色学科, 加快实现10所普通高校、10万大学生和10所高职院校、10万高职生的2个“双10”目标。

要迅速掀起开放合作大会战。抓好招商引资,围绕电子信息、汽车、新材料等主导产业及产业链发展布局,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大力引进一批头部企业、骨干配套企业。要深化区域合作,全力推进成宜、渝宜合作协议对接成果落地落实,推动与成都天府新区、东部新区、 重庆两江新区等的跨区域统筹联动,深化与市内县 (区)的联动发展,探索建立“招商共引、园区共育、 项目共建、人才共用、信息共享”模式,打造开放发展联合体。

要迅速掀起深化改革大会战。要切实授权放权赋能,赋予新区市级开发建设和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按照“能放则放”要求,抓紧下放各部门行政权力事项。要创新合作共建开发模式,探索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建立互利共赢的税收分享机制、成本分担机制和重大项目协作机制。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按照“办事不出区”原则,推行“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的集成式审批和容缺审批,实行跨部门、跨领域综合执法,大力降低融资、物流、交易等环节成本。

千年大计,需要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国家大事,呼唤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今天的宜宾正以全新的姿态,举全市之力建设好宜宾三江新区,让活力与希望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发展大潮中喷薄而出。只要我们勇于担当创新,坚持稳扎稳打,敢于以排山倒海的雄壮气势、只争朝夕的豪迈干劲、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加快推进宜宾三江新区建设,我们就一定能在宜宾这片热土上镌刻下新时代“春天的故事”。

新闻推荐

翠屏区: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心

晚报讯为切实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近日,翠屏区文化馆“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心”巡演活动走进思坡镇临江村心宁社区...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干杯”宜宾2020-10-15 10:46
猜你喜欢:
干部任前公示2020-10-15 00:57
评论:(努力在宜宾大地上写好新时代“春天的故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