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屏山 > 正文

屏山马湖古城古建部分基本完工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4-11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胡姜伟 记者 邓烨)日前,记者在屏山县马湖古城复建工程现场看到,迎江门、禹帝宫、凌家老房子、凌家祠堂、王家大院等一个个独具特色的古建筑已伫立眼前,工人们正在进行马湖古城古建部分的收尾工作。

“目前,古建部分进入了收尾阶段,今年6月将竣工移交。”据书楼镇旅游发展办主任刘阚介绍,工程整体包括古建和市政两个板块,总体进度已达到80%,预计年内将全部完工。

马湖古城曾是明朝马湖府城所在地,明朝洪武四年(1371年)设马湖府。受向家坝库区蓄水影响,马湖古城被淹没。为真实还原文物古迹,文物部门决定异地原貌重建。

马湖古城复建项目位于屏山县书楼镇,总投资约2亿元,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占地117亩,工程主体为向家坝库区四川境内40余处地面淹没文物整体迁复建,包括3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和1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此次复建严格按照“保护文化、传承历史、复古原貌”的原则进行,将成为集建筑文化、历史文化、宗教文化、民俗文化、码头文化、乡村文化于一体的特色景点,具有较高的历史、艺术、观赏和科研价值。

按照《乌蒙山片区旅游发展规划》,工程全部完工后,古城、古观、古寺、古民居等各种古建筑将重新回到人们视野之中,届时,马湖古城将揭开其神秘面纱,跨越千年,再现时空穿越,成为屏山乃至全市的一个新的文化旅游亮点,为屏山县旅游经济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山水宜宾 全域乐游

新闻推荐

屏山县“防艾”电梯正式上线

晚报讯近日,屏山县乘坐电梯的市民群众都会被这样一则广告吸引,仅15秒时长,却短小精干,内容新颖,这是由县委宣传部、县重传办、...

屏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屏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屏山马湖古城古建部分基本完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