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屏山 > 正文

四川省今年三大专项计划招生方案出炉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4-16 11:32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四川省2019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的报考条件和办法出炉。”这是记者近日从宜宾市大学中专招生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招办”)获得的消息。

据市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4月8日,四川省高等教育招生考试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联合下发《关于做好四川省2019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的通知》,公布了四川省2019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的报考条件和办法。

报考条件

国家专项计划定向招收贫困地区学生。招生学校为中央部门所属高校和各省(区)属重点高校,实施区域为四川省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和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共68个),其报考条件为:申请考生具有四川省实施区域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和当地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户籍、符合四川省今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据了解,宜宾市只有屏山县属于其中之一的县。

高校专项计划定向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招生学校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实施区域为四川省民族地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和革命老区、艰苦边远地区(共119个县、区),其基本报考条件为:申请考生及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须具有连续3年以上户籍和当地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符合四川省今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有关高校可在此基础上提出其他报考要求并在招生简章中明确,确保优惠政策惠及农村学生。据悉,宜宾10个县区的考生均符合条件。

地方专项计划定向招收四川省实施区域的农村学生。招生学校为四川省省属重点高校,实施区域仍然为四川省民族地区、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和革命老区、艰苦边远地区(同高校专项计划),其报考条件为:申请考生及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须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和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符合四川省今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宜宾10个县区的考生均符合条件。

资格审核

四川省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实施范围县的考生,如拟报考相应类别专项计划,应在户籍所在县(区)参加高考报名并按照《四川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务工作细则(报名阶段)》规定的专项计划申报办法自行申报。在规定时间内未进行申报的,视为自愿放弃专项计划报考资格。

申报高校专项计划的考生还须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填写并提交高校专项计划报名申请。4月25日前,有关高校公布招生简章,考生完成高校专项报名申请。

志愿填报和录取办法

国家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的志愿设置、志愿填报办法和录取投档办法继续执行2014年确定的有关规定。

高校专项计划的志愿填报和录取工作管理参照四川省今年自主招生相关规定,实行高校相应批次内单独填报志愿、单独投档录取的办法,即:在公布高考成绩后、四川省规定的普通本科志愿填报时间内,经高校考核后确定的入选资格考生登录四川省高考志愿网上填报系统,填报单独设置的高校专项计划志愿,并作为入选考生符合报考学校录取要求时进行提前投档的依据。高校专项计划合格考生档案在自主招生投档前投放,并在本科一批前完成录取,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有关高校普通类招生所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考生在填报高校专项计划专业志愿时,应以拟报考院校招生网站公布的高校专项计划分省招生计划和招生专业为准。

晚报记者 叶晓姝

新闻推荐

贫困学生喜获助学包裹

△3月28日,屏山县锦屏镇中心校50余名贫困村学生喜获“爱心助学包裹”。当天,宜宾市清源水务集团公司相关人员来到该校,鼓励...

屏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屏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宜宾市一人获奖2019-04-10 11:13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省今年三大专项计划招生方案出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