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兴文新闻 > 正文

兴文县 开展乡镇领导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来源:宜宾日报 2017-12-08 02: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何杨 申英)近日,兴文县审计局按照《2017年四川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工作方案》,开展了1名乡镇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积极探索建立乡镇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制度,提升领导干部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意识,促进自然资源资产节约集约利用和生态文明建设。

整合资源,充分调配审计力量。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涉及内容广泛、管理部门较多,该局整合全局审计资源,抽调环保、土地、农业、水利、林业、经信等相关职能部门人员,组成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组,统一指挥、把握重点、控制过程;下属四个审计小组,分组收集资料、采集数据、集中分析、分类落实。

分类落实,着力审计重点难点。围绕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资源环境领域,突出土地资源、水资源、森林资源、矿山生态环境治理、大气污染防治审计,重点关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完成情况,贯彻执行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及制度措施制定情况,生态环境保护资金征收管理使用和项目建设运营情况。

区分界限,客观评价领导责任。摸清被审计领导干部任职期间所在区域重点自然资源资产实物量和生态环境质量变化情况,着力揭示当地群众最关心、最迫切解决的资源环境领域“短板”问题,客观反映领导干部和主管部门在相关问题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性质,客观评价领导干部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情况。

勇于创新,提升审计成果质量。此次审计成立了计算机审计小组,采集了国土、水利、林业、矿山企业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相关业务管理系统数据,开展了大数据审计分析研究,加强了地理信息等技术运用,提高审计效率和提升审计成果。

新闻推荐

“玩枪嗜好”害了他

本报讯(刘恋)11月17日,兴文县公安局破获一起非法持有枪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马某,缴获管制枪支一支。11月17日一早,兴文县公安局麒麟派出所民警一行人,按照日常工作安排前往位于辖区大山深处的双河村走访...

兴文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文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竹海酒 淯江水2017-11-28 02:14
猜你喜欢:
声明 启事2017-12-06 07:37
评论:( 兴文县 开展乡镇领导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