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宜宾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兴文新闻 > 正文

兴文县 地质科普宣传进校园

来源:宜宾日报 2018-10-10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学生们观看机器人表演

本报讯(常晓林 文/图)近日,兴文世界地质公园相关人员一行走进兴文县古宋镇和平村小学校,开展2018年地质科普进学校系列活动。活动通过地质科普巡展、科普讲座、发放科普读本、机器人展示等形式,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家乡的地质故事,增强学生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树立爱护家乡自然环境的主人翁意识。

校园里,地质科普展板图片精美、形式活泼、文字精炼、成因示意图明了,激发了学生们的参观热情,大家纷纷走到科普展板前认真阅读,不时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机器人展示台前人头攒动,机器人表演的舞蹈、体操等节目生动有趣,获得学生们阵阵掌声;活动还发放了小学生科普读本400册,科普读本内容符合小学生阅读特点,文字简短、图片生动形象、充满卡通趣味,深受学生们喜爱。

据了解,兴文县是省级贫困县,今年是脱贫摘帽关键的一年。为助力脱贫攻坚,兴文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局精心组织策划,启动地质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将科普知识送到贫困村小学校,寓教于乐普及地质科学知识,通过智力扶贫,为脱贫攻坚奉献一份力量。

新闻推荐

兴文交管大队车管所提高重点车辆检验率

晚报讯公路客运、旅游客运、“营转非”大客车、危化品运输车、重型货车等五类重点机动车辆,是公安交管部门管理的重中之重...

兴文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兴文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洋务先驱薛焕2018-09-19 02:34
评论:(兴文县 地质科普宣传进校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