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新闻 南溪新闻 江安新闻 长宁新闻 高县新闻 筠连新闻 珙县新闻 兴文新闻 屏山新闻 叙州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兴文新闻 > 正文

宜宾市启动万亩竹资源高质量培育示范基地建设

来源:宜宾日报 2018-10-30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罗雯心)昨(29)日,记者从宜宾市林业局获悉,为进一步做实做强竹资源培育工作,筑牢宜宾竹产业发展的基础,日前宜宾市制定了《宜宾市竹资源培育示范基地建设规范标准(试行)》,在全市建设培育1万亩以上竹资源高质量培育示范基地。

据悉,竹资源高质量培育示范基地的建设原则是坚持适地适竹、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实行“标准化建设、科学化经营、高效益产出”,高品质、高规格培育现代竹林示范基地。主要在兴文县、珙县、筠连县、屏山县等地1000米以上较高海拔区,开展方竹、罗汉竹、实竹子(八月竹)等优质特色笋用林高产示范;在长宁县、兴文县等地600—1000米深丘区域开展楠竹等笋材两用竹林高产示范;在长宁县、翠屏区、南溪区、高县等地浅丘区域,开展苦竹、雷竹、麻竹等优质笋用林高产示范;在南溪区、江安县、兴文县等地浅丘、深丘区域,开展慈竹、硬头黄、绵竹等纸浆竹材用原料竹林高产示范。

抢抓机遇推动竹产业发展

新闻推荐

兴文县人民医院:开展重阳节爱老敬老活动

本报讯(陈迎秋)为传承优良家风,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0月15日,兴文县人民医院党委、工会、团支部在香水山农家乐开...

兴文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兴文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宜宾市启动万亩竹资源高质量培育示范基地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