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兴文 > 正文

兴文县召开烤烟生产工作会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5-24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近日,兴文县召开烤烟生产工作会,安排部署烤烟移栽后各项工作。县政府有关负责人,县烟办、种烟乡镇烟办主任,兴文烟草烟叶战线人员共计20余人参会。

会上,各种烟乡镇就当前烤烟生产情况作了工作汇报,县烟草分公司负责人通报当前全县烟叶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指出,近年来,在上级的坚强领导、关心重视下,兴文县烤烟发展成效明显,连续荣获“全省现代烟草农业成效突出县”,成绩来之不易。当前,全县烟苗移栽结束,实际栽烟1.49万亩,完成上级下达的种植任务。但对标先进烟区,仍存在差距不足,产业发展任重道远。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履职尽责,优化调整烤烟产业布局,加快推进现代烟草农业产业园建设,突出烤烟产业优势,严格落实工作措施,强化烟农技术指导,切实提高烟农种烟水平,提高烟叶产量和质量,增加烟农种烟效益。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会议指出,一是加大田间管理力度,及时科学追肥、防控病虫、除草培土;二是加大烤房建设力度,6月20日前完成所有烤房新建和维修工作;三是加大培训指导力度,让所有烟农熟练撑握、运用技术,把技术落实到田间地块;四是加大防灾减灾力度,科学实施防灾、抗灾、减灾,避免和降低灾害损失;五是加大工作措施力度,全体涉烟干部、技术人员要到村到户,深入田间地块,想烟农所想、急烟农所急,切实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全力发展烤烟生产。

刘茂江

新闻推荐

水泸坝村 打造现代农业公园

本报讯(罗小勤)自去年开展“美丽家园”创建活动以来,兴文县僰王山镇水泸坝村以打造“宜长兴”乡村振兴示范区为契机,按照“12...

兴文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文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文县召开烤烟生产工作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