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兴文 > 正文

陆振华带队在兴文、长宁开展执法检查 对“两海”旅游市场提意见建议

来源:宜宾日报 2019-06-01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美琪)5月30日至3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执法检查组组长陆振华带队前往兴文县石海和长宁县竹海对“两海”的旅游市场进行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各个景区、景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的贯彻实施情况、游客接待点的安全、卫生和食宿情况及蜀南竹海景区创5A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

陆振华一行先后深入到兴文石海景区、石菊古地景区、富丽大酒店、长宁淯江酒店等开展执法检查。在石海景区接待点,检查组一行认真检查客房、厨房的卫生状况及配套设施情况,细化到了厨房的碗筷是否消毒、是否安装了油烟净化器,是否对菜品严格进行48小时留样等。在石菊古地景区,检查组走完了整个景区的每一条道路,测试路面的安全情况,接下来,还检查了各个景区、景点和游客接待中心、酒店是否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的相关规定开展工作。

在竹海旅游法庭,陆振华一行认真翻阅案件卷宗,听取工作汇报。随后,又赶往蜀南竹海景区检查创5A项目的建设情况,实地查看了游客中心、观云台、翡翠长廊、观海楼。在长宁县城新建的旅游公厕,检查组认真检查配套设施的完善情况。该公厕的大门、房梁以“竹”为建筑材料,其中配套建设了“家庭公厕”,里面除了有厕所必备的设备、设施外,还专门设有婴儿护理台,婴儿安全座椅、应急呼叫器等。

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执法检查组就几个景区、游客接待点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及景区规划、建设、管理、宣传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接下来,执法检查组还将就检查中发现的情况形成材料,近期召开会议进行通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继红、陈厚生、秘书长刘文华参加执法检查,副市长钟雯彬陪同检查。

新闻推荐

太平镇 做大花椒产业做强“麻”文章

本报讯(吴倩)近日,笔者从兴文县太平镇了解到,该镇多举措做大花椒产业做强“麻”文章。抓规划扩规模。引进北京客商投资100余...

兴文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兴文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宜宾6件作品获奖2019-05-21 10:19
猜你喜欢:
评论:( 陆振华带队在兴文、长宁开展执法检查 对“两海”旅游市场提意见建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