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叙州 > 正文

合江门街道 齐心协力治隐患 安安全全迎新春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1-15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施工方对东街123号隐患进行排除

本报讯(赵芯 顾大舟 文/图)为了使辖区居民能过上一个祥和平安的春节,翠屏区合江门街道主动作为,组织安办、城管办、社区于近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岁末年初安全隐患大排除”专项治理行动。

合江门街道酒都社区小北街64号临街原一家大型餐饮店在2000年左右安装了一个高约35米的烟囱,后来这家大型餐饮店搬迁烟囱却未进行拆除。由于长年累月日晒雨淋,烟囱表面已是锈迹斑斑,该路段属人流量较大的繁华街区,因此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排查到该隐患后,街道立刻组织施工方到现场堪查数次,制定了安全、可靠的排危方案,克服了烟囱高大且需高空作业、车人流量均较大等困难,在街道工作人员现场指挥下,全体工作人员齐心协力,仅用了一天时间就将此安全隐患得以彻底排除。

住在小北街64号楼上的肖大爷说:“感谢街道社区,我天天在这进出特别怕烟囱倒下来打到人,现在就安心了。”

在合江门街道东街社区123号楼,外墙瓷砖出现脱落现象,该楼位于宜宾一类街道,人流量较大,附近有一所幼儿园,路过的老人和幼儿很多,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社区掌握这一信息后迅速报告街道并立刻联系此楼幢宿舍的原修建单位叙州区供销社共商排危的方案。

经街道、社区多次与叙州区供销社负责人对接,通过宣传和动员,该楼幢的所有产权人积极配合,以平均分摊的形式筹集了排险资金。据悉,该处隐患共处理瓷砖脱落面积约200平方米,清除建渣2吨左右,投入资金2.4万元。

在中山社区所属中山街15号三友大厦临街外墙有一根废弃的顶楼排水管道,因年久氧化已部分严重锈蚀,威胁到过往行人和车辆的人身财产安全。“岁末年初安全隐患大排除”专项治理工作组接到社区报告后,立刻与城管办、社区一起设置了安全警示标识并封闭了两侧通道,进行分班值守,经过一天的奋战,于当天排除该处隐患,恢复了通道交通,保障了市民的安全。

此次“岁末年初安全隐患大排除”专项治理行动对所辖10个社区内企业、学校、沿街建筑物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地进行了全域覆盖拉网式安全排查,以最快速度排查整治了较大安全隐患3处,以实际行动向辖区居民交上一份满意的安全答卷。

安全生产

责任大于泰山

新闻推荐

叙州区举办 拥军优属新年联欢活动

晚报讯1月4日,在叙州区柏溪街道水竹林山庄,来自各行各业的30余名退役军人及家属齐聚一堂,共同唱响《战友之歌》,共话叙州美好...

宜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1月11日停电信息2020-01-10 10:52
1月9日停电信息2020-01-08 11:15
猜你喜欢:
评论:(合江门街道 齐心协力治隐患 安安全全迎新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