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宜宾 今日南溪 今日江安 今日长宁 今日高县 今日筠连 今日珙县 今日兴文 今日屏山 今日叙州
地方网 > 四川 > 宜宾市 > 今日叙州 > 正文

关爱未成年人

来源:宜宾晚报 2020-11-13 10:29   https://www.yybnet.net/

市八中

开展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晚报讯 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29个消防安全日,今年的主题是“关注消防、生命至上”。11月6日,翠屏区消安委市八中C区举行了应急疏散救援演练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启动仪式。

翠屏区副区长肖建新作动员讲话并宣布应急疏散救援演练开始。市八中C区1500名师生开始应急疏散演练,全程快速有序疏散到安全区域,区消防救援大队进行了模拟火灾现场救人演练,消防官兵展现出严谨的组织纪律和精湛的专业素养,C区1500名师生和现场与会人员纷纷叹服,并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11月9日上午,伴随突然而来的警报声,市八中本部2020年防火应急疏散疏散演练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拉开帷幕。活动分为应急疏散演练、消防知识宣传、消防器材互动感知、扑灭初期火灾技能学习、公共场所及家庭火灾逃生知识普及五个环节进行。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师生们纷纷表示学习到很多消防知识,收获满满。

一系列的消防活动开展,市八中师生对消防安全理解更加深刻,消防安全意识得到提升。学校把“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开展,让消防安全宣传送万家,为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而努力。

市二中

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11月9日,是国家消防宣传日,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确保师生生命及财产安全,11月9日上午,市二中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为了确保演练活动顺利进行,学校安全办公室提前制定了详细的消防演练预案,并下发到各班由班主任组织学生学习。随着警报声拉响,教学楼底楼浓烟升起,各位教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各班班主任带领学生弯着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沿着指定的疏散路线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清点人数,层层汇报。本次消防应急演练,从警报响起到全校2000余名师生疏散到操场,整个过程耗时不足五分钟,疏散演练全程井然有序。

到达操场后,演练指挥长、学校党委副书记袁兵对演练情况作了详细总结,肯定了全校师生的表现。这次演练活动不仅仅是消防疏散演练,也是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疏散的演练,再次落实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提高了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达到预期目标。

周游

柏溪小学

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晚报讯 在第29个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全校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教师对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11月9日,叙州区柏溪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参加“119”消防安全培训。本次培训由宜宾市“五进”消防中心教官王登主讲。王登以历年来校园发生的消防安全事故入手,从用电安全、用气安全、火灾应急逃生、消防安全器材使用等方面,用生动、风趣的语言给全体教师进行了一次专业的消防安全培训。增强了教师们的安全意识,增加了教师们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教师应对突发消防事故的能力。

汪乾洋 韩冬梅

新闻推荐

蕨溪小学探究“小组互助合作学习”

晚报讯近日,叙洲区蕨溪镇小学邀请新教育学校管理研究所秘书长徐青到校开展“小组互助学习模式”活动,蕨溪小学50余名教师分...

宜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关爱未成年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