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新闻 欧美音乐新闻 乐评新闻 演唱会
地方网 > 娱乐 > 音乐 > 演唱会 > 正文

椿樱缤纷迎客来

来源:阜阳日报 2017-04-27 15:0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太和县第二届椿樱文化旅游周圆满落幕

太和县第二届椿樱文化旅游周现场。

刘铭 摄

  

本报记者 郭晓林 通讯员 刘铭

  又是一年香椿绿,又到一年樱桃红。4月16日至22日,以“‘椿\’游太和‘樱\’你而美”为主题的太和县第二届椿樱文化旅游周披上春的绿意、弥漫花的芬芳,在30多项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中浸润丹墨书香。

处处有看点 人人可参与

   4月16日上午,阳光明媚。记者走进沙颍河湿地公园,张灯结彩的大红灯笼喜气洋洋,不断涌入会场的游客步履匆匆。“走快点,开幕式节目快开始了。”一位中年女子不禁催促身边的家属。

旗袍秀、少儿时装秀、舞蹈、歌曲等节目精彩迭出,既有精典力作,也有原创佳作,现场高潮不断、笑声阵阵。沿着公园河坝拾级而下,一幅幅装帧精美的太和风情摄影吸引了游客的目光。

“这200幅作品是从全县各行业干部职工拍摄的600多幅作品中精心挑选出来,作品内容有太和风情、民俗文化、企业文化三个元素。”太和县摄影家协会负责人李树中介绍,摄影展集中展现了太和城乡建设的丰硕成果、美丽乡村的风情风貌和平常百姓的幸福生活,让群众感受到了太和的发展变化。

在为期7天的椿樱文化旅游周期间,从沙颍河湿地公园、万亩森林公园、环球嘉年华游乐园、沙颍河汽车露营地,到体育中心、太和书画院、古玩城、文庙广场等,无论来自何方、年龄何许,在太和城内随处都可以找到内容多样的文化活动,或观看,或参与:孩子们可以参加手绘风筝、放飞梦想等活动,老人们可以观看连续三天的戏曲演唱会;喜爱诗词的人可以参加椿樱诗会,喜爱书画的人可以观看椿樱情韵书画展,喜爱运动的人可以参与徒步行和林间竞走比赛……

以旅游活动弘扬传统文化

   在欢愉的现代休闲文化活动中,太和县也在潜移默化地将传统非遗等其他优秀文化融入活动中,让更多人了解太和县底蕴深厚、源远流长的文化历史和文化积淀。

4月17日上午,第二届椿樱文化旅游周系列活动之一的“清音演唱会”在湿地公园举行。一曲婉转悠扬、曲调清丽的《清音一曲赞盛世》拉开了演唱会的帷幕,老、中、青三代清音传承人纷纷登台亮相,先后演唱了经典曲目《红梅赞》、《水调歌头》、《一剪梅》等经典唱段,引得台下观众纷纷拍手叫好。“太和清音是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唱腔优美,委婉清丽。这次演出让普通老百姓进一步了解了太和清音,吸引更多的戏曲爱好者把这一古老而稀有的地方剧种传承下去,让太和清音大放异彩。”太和县文广新局负责人陈玉健说。

作为“中国书画艺术之乡”,太和书画活动在各类文化活动中必不可少。4月21日,“椿樱情韵”书画作品展在太和县书画院展出。活动中,史文涛等十余位国家级书协、美协会员在书画院门前广场开展书画艺术笔会交流活动,90岁高龄的著名书画家陈子卿先生带头现场作画,引领大家竞相挥毫泼墨,一时间翰墨飘香,围观者众多。太和书画院负责人孙磊介绍:“本次展览书画作品近百幅,是太和书画艺术繁荣的真实写照,彰显了太和书画的文化魅力。”

发挥平台作用 提升城市美誉度

   时下,文化旅游越来越成为地方经济发展和提升地方知名度的重要助推器。2015年,太和县依托地方特色和文化资源,成功举办了首届椿樱文化旅游周,并将其逐步发展成为太和一大文化品牌、一张靓丽名片。

太和县负责同志说:“今年,我们再次举办‘椿樱\’文化旅游周,进一步整合和弘扬太和文化,提升城市品位,既是增强太和人民创业动力的需要,又是宣传和展示太和发展,提高太和的知名度、美誉度,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优势,加快经济发展步伐的需要。”

在本届椿樱文化旅游周活动中,全面展示了太和清音、戏曲、武术、书画、诗词等传统文化成果,丰富了群众旅游文化生活。太和县负责同志说:“太和县将借力这个平台,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优势,深化文化强县战略,打响‘医药高地、诗画太和\’品牌,推动县域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将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撬动全县经济发展的新杠杆,全力推进‘皖北争一流,全省争上游,打造发展升级版,实现太和新跨越\’目标的实现。”

新闻推荐

曼巴谢幕一年间 科比退役后的N种角色

“高富帅”的合影科比的妻子和女儿在自己公司的办公室里一年前的4月14日,穿着湖人金紫色24号球衣的科比说完这句话,把话筒放在了斯台普斯中心球场的地板上。如今,他已经告别球员身份一年,在这一年间...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椿樱缤纷迎客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