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张一山:我现在也不懂演戏但认真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7-12-20 13:37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演员张一山在“最美表演”中演绎了一个名为《见到自己了吗?》的小片,片中张一山饰演一位无力期待未来,也不敢正视颓败过去的青年男子。接受专访时,却觉得这个角色身上的负面情绪已经很久没在自己身上出现了。

年纪轻轻已看透“游戏规则”

尽管在外人看来,做演员这一行,竞争压力大,每天面对的舆论压力也不少,但打小入行,爆红过,也早早儿经历过被外界群嘲“童星长残”,定其演艺事业不易再有起色之低谷,再来一出看似戏剧性的“咸鱼翻身”后,张一山笑言:“你就觉得好像什么事儿都不算太大问题了。对,有的事儿也看不明白,但我也就是……咳,无所谓了,就。”

在演艺圈起伏十几年,他已将“游戏规则”看懂个七七八八,也清晰自己在这“游戏”中的角色定位是什么。他自侃外形不算“小鲜肉”,做不了偶像,那就不争流量人气,好好琢磨演技。而头几年在北影上学期间,他也没如许多年少成名的学生演员一般,忙着“请假”外出拍戏。除寒暑假偶尔客串外,其他时间,他都过着普通的大学生活。

爆红后只想继续脚踏实地

去年凭借《余罪》翻红后,张一山并没急着趁热打铁,多来几部大IP、关注度高的作品维持曝光率,多接几个容易讨喜的角色巩固一下观众缘,而是坚定着自己内心追寻的方向,做着能真正磨炼到自己的选择。

今年夏天上的一部《春风十里,不如你》,男主“秋水”对待感情优柔寡断之态曾惹得一众观众恨得牙痒痒。好在张一山演得过关,“秋水”性格屡遭争议同时,观众亦认可“年轻的演员中,唯有张一山能撑起这个人物”。近日刚刚开播的《柒个我》,张一山在其中饰演了一个具有七重人格的角色。因题材特殊,又招致争议一片。但张一山仍不惧:“这个戏我看中的地方就在这儿(特殊、难度大)。能发挥自己更多可能性。”

当不了标杆只按想法做事

有人赞他是“90后演技扛把子”,张一山却称对目前的演技并没什么自信,几次成功,他总归结为“运气好”。而就演员身份而言,他对自己唯一认可的一点也仅是:“我挺认真的,真是挺认真的。”

其实《家有儿女》后很多年,在外看来张一山都处在沉寂期,童星转型之路尤其艰难,他还是坚定报北影,走演员这条路,但张一山表示并没有担心毕业以后发展不好,因为他特别知足。“我不会给自己定目标,也没有远大的理想,所以你要知道,这人啊,没有太大的希望就不会有太大失望。”

他还表示,自己小时候运气好而已其实不懂演戏,甚至到现在也不知道怎么演戏,所以他成不了楷模和标杆,“就是按照我自己的想法去干这事儿。”(新浪网)

新闻推荐

吴亦凡谈退出EXO原因:没有自由

如今在国内混得风生水起的人气小生吴亦凡2014年退出韩团EXO,而后全心将演艺重心转回国内,近日他登上由GabbyDiaz主持的美国电台,接受访问时被问到“为什么会想退出?”“还有跟EXO成员联络吗?”虽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张一山:我现在也不懂演戏但认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