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炒作 请勿以爱之名

来源:桂林晚报 2018-04-14 17:54   https://www.yybnet.net/

炒作 请勿以爱之名dlrb  2018年04月14日 星期六 首页上一期  下一期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版面概览 放大 缩小 默认

炒作 请勿以爱之名

 

?孙怡缺少过硬的代表作,却常年在微博热搜出现,难免有炒作的嫌疑。

?某娱乐主编声称要爆“大料”,刘涛无辜“躺枪”。

戴佩妮人美歌甜,在最近的演唱会上与歌迷一次无意的互动“笑”果十足,在互联网上瞬间传开。

本周三晚上,网易娱乐主编发布了一条微博,声称即将爆料一个“整天卖人设赚钱赚流量装好演员好妻子的一线女星”,让她的“骗局”让几千万粉丝知道。

消息一出,尽管还没有实锤,但也让一众“吃瓜”群众心痒难当,一边等待着大料爆出,一边纷纷猜测究竟是哪位女星,一时间,刘涛、孙俪等女星都成为了猜测的对象。

不过,随后刘涛工作室就发出律师函声称这是别的团队进行的恶劣炒作,将诉诸法律。

炒作,这个原本带有一点贬义的词,却随着娱乐圈的“产业化”发展,成为了常见的手段。明星要经营人设,要引流量,都离不开这样的营销手段。在一系列的营销活动中,哪些是明星主动炒作出来的,哪些是因为良好互动引发的,仔细观察一下还是能够辨认的。

这个星期,歌手与粉丝之间的“良好互动”就上了热搜。

4月8日晚上,马来西亚歌手戴佩妮在武汉举行歌友会,当她演唱自己的代表作《怎样》和台下歌迷互动时,将话筒递向男歌迷。结果兴奋冲出来的歌迷对着麦克风唱歌的时候,不仅找不到调,还被自己成功逗笑到不能自已。主动递出话筒的戴佩妮表情也从一开始的鼓励,到惊讶,再到忍俊不禁。最后为了挽回原唱的尊严,强忍着笑,掐着自己的大腿和胳膊完成了剩下的部分,而整场“事故”搭配上《怎样》的歌词“你还硬要我原谅”,更是有着幽默的效果。

唱完之后,戴佩妮仍然意犹未尽,表示自己出道18年,第一次掐着大腿唱《怎样》。

这场自然发生却“笑”果十足的事件,自然也马上在网上发酵,演出视频不但迅速刷爆了朋友圈,还冲上了微博热搜,网友们把当晚的戴佩妮做成了各种表情包,音乐论坛的评论区也瞬间沦陷。

实际上,这位引发爆笑的歌迷大概也是戴佩妮的铁杆粉丝,网友后来找到了他的微博,其中也有一些与戴佩妮的后台合照,想来戴佩妮也只是想在演唱会上照顾一些自己的歌迷,结果却引发了意外的传播效果。

不禁感叹,像这样单纯好笑不带企图心的传播事件其实已经越来越难得了。

同样是演唱会,在2017年薛之谦台上的一场表白后,台下就有人在万千人海中抓拍到疑似高磊鑫发的微博,写上“十年之约,他在唱,她在听”这样的公关文案;周杰伦杭州演唱会例行歌迷现场点歌环节,那位点《算什么男人》送给前任的小仙女,最后被证明是个小网红,她进场拿的是行政票,这是事先安排好的策划,并在刷屏后一夜之间涨粉无数……

明眼人一看就明白了,这些都是当事人事先安排好的,也就是“炒作”。

虽然明星们都热爱“炒作”,但同时他们也觉得这是不能拿到明面上来讲的事情。而这周,孙怡就因为“反热搜”,再度上了热搜。

9号,孙怡怒发微博,怒怼网友,否认自己买热搜,质问道“你们那(哪)只眼睛看到我买热搜了?证据呢?”于是下午5点,“孙怡回应”又上了热搜。而在其工作室的转发中也表示“清者自清”,但是澄清却又带上了“孙怡”的话题,这样的操作也是让人无言以对。

网友的评论也是分为两级,有的网友表示孙怡发博自证的行为很耿直,然而也有网友提出了质疑,“每次发微博都上热搜,而且都是第一”,这就很难不让人怀疑了。还有网友问她演过啥,她回了这么一句“演过啥你自己去百度去,不会么?”看起来火气的确很大了。

虽然明星买热搜确实没有证据,但是这些常年挂在热搜榜上的明星有没有买,自己心里应该门清。就说孙怡吧,网友问她演过啥,那只能证明她没有过硬的代表作,业务能力不行,结果却常年挂在热搜上,徒留一个热衷炒作的名头。

说起来,孙怡最大的新闻点,可能就是来自于她的老公董子健,以及董子健的母亲王京花了。这位被称为中国第一经纪人的王京花在经营自己儿子和儿媳上也是一直不遗余力,儿子小小年纪就“影帝”称号加身,与老婆的恩爱互动也常年是媒体捕捉的热点。要说里面没有一点炒作成分,却是让人难以相信的。

如今最常用来炒作的手段无非就是明星的感情和绯闻,受众爱看,拿捏得当男女双方都加分,何乐而不为?但是以爱之名的炒作,往往也面临着不少崩塌后的危险。另外有一些打着擦边球的炒作,更是让人无法忍受。

也在这个星期,被讨论得很火的一对情侣,被举报了。10日,微博管理员发布了张木易和张千巽两位用户因发布涉未成年人低俗不良信息,暂时进行禁言的处理,此外,针对本次事件是否还存在有组织的炒作,微博方面也表示将继续调查,并欢迎网友提供线索。

一时间,不少网友都前去表达了支持和转发。而说到这个事件,其实讲白了,就是两个人低廉又低俗的长时间炒作。

4月4日,张木易在自己微博上发了张女性试婚纱的照片,说“你让我看到了这世界上最美的画面”。这份幸福的心情在一天后得到了回应,张千巽说,“你让我变成了最美的样子”。两个人要结婚的消息很快就上了热搜,引起了更多人的好奇。有人用矫情万分的口吻回忆了他们俩的爱情过程:8岁和20岁的相遇、12岁和24岁的勇敢,18岁终于要结婚了,并称他们为“最童话的爱情”。

这也要追溯到2012年,一条被炒得很火的新闻,是说一个12岁萝莉和80后歌手热恋,两人相差12岁。两人当年3月在微博公开,但没受到太大关注。直到9月份两个人在微博上秀恩爱后,被媒体嗅到了一丝可跟踪报道的气味,于是多篇冠以“你再嫁不出去,00后都要有老公了”这类新闻报道铺天盖地而来,一时闹得轰轰烈烈。在耸动的标题背后,也难以让人忽略一个事实,女孩在当时从各方面看,都只是一个小朋友。

当时,问题的严重性还没有被发现。两人不仅受邀参加了一系列采访,还做了一个组合,推出了自己的单曲,也有人怀疑是一场炒作。随后几年,两人定时在微博上打卡祝福,直到今年宣布结婚,这样的爱情故事也吸引了一些真爱粉的围观。

宣布婚讯的微博显然获得了轰动效果,转发和评论都炸了锅,但是同样的,8岁相遇12岁相爱这样的情况,是无法让大众接受的。与此同时,在这份“真爱”的背后,又有一些东西被爆出来了。在一张聊天截图上,张木易表示“婚期临近,引爆流量。有合作的需求请联系”,并且还圈出了自己微博热搜的位置,表示4月到10月都是热点期,可以承接商演、代言和微博广告。

一场“以爱为名”的炒作呼之欲出,而这场炒作的背后,还有对未成年人的感情观、甚至引发恋童癖讨论的社会不良影响。最后两人遭到禁言,自然也就叫好声无数了。

想来,明星要炒作、立人设是他们的生存之道,但是在社会上、道德上,还有一些东西是不容碰触,不容商业化的。在炒作之前,明星们更应该好好考虑事件背后将产生怎样的社会影响,不要以爱之名为自己谋利。

记者吴思思

新闻推荐

38岁的霍思燕素颜让人意外,法令纹黑眼圈全暴露,董洁下垂严重

最近《妈妈是超人》正在热播,节目中的几个小朋友各有各的特点,大麟子是个乖宝宝但也很有自己的想法,嗯哼简直就是个小暖男,杨安迪超级聪明但是不会表达爱,咘咘就是一位超会撒娇的“小公举”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炒作 请勿以爱之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