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定边 > 正文

按下红手印,提交请战书定边383名“白衣战士”随时准备驰援武汉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1-30 05:58   https://www.yybnet.net/

43份请战书。 医护人员在请战书上签字按手印。

文图/本报记者李志东通讯员康佳慧 高婷

“作为一名‘白衣战士’,救死扶伤本就是医者的责任和使命,我自愿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医疗队伍,坚守在抗击病毒的第一线,为赢得抗击病毒战斗的胜利,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这是一份来自定边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驰援武汉疫情中心的“请战书”。154个字,43份“请战书”,383名医护人员的铿锵心声,字字真切,句句情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从“白衣天使”成为了一个个“白衣战士”,不计回报,只为医者初心。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汹涌来袭之际,定边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取消休假,全员坚守在岗。1月24日,大年三十,当得知榆林市要选派医护人员驰援武汉时,他们义无反顾,主动请缨。

“疫情就是命令,救治就是职责。只要武汉需要我,我时刻准备着。”呼吸内科护师马有萍向医院递交了第一份“请战书”。33岁的马有萍是两个孩子的母亲,然而当医院发出组建疫情防控应急预备队倡议时,她第一个报了名。“不负一身白衣,无论生死,无怨无悔。”马有萍坚定地说。

马有萍是第一个但并不是最后一个。截至1月28日,医院共收到来自呼吸内科、感染科、急诊科、手术室等临床医技护理一线人员的43份“请战书”,383名医护人员在“请战书”上写下自己的姓名并按下了红手印,他们将作为县医院的疫情防控应急预备队,时刻准备深入武汉疫情中心。

从接到倡议的通知到决定奔赴疫情的中心,短短几个小时,他们是儿子,是父亲;她们是女儿,是妈妈;身临一线,他们也会担心。然而一旦有需要,他们便义无反顾,全力以赴。

新闻推荐

陕西纪委监委对扶贫造假零容忍 县委书记脱贫攻坚不力被撤职

12月6日,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了7起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其中,榆林市定边县委原书记崔博因在脱贫攻...

定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定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按下红手印,提交请战书定边383名“白衣战士”随时准备驰援武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