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定边 > 正文

全家上阵,春节抗疫 记定边县最美家庭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0-02-11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李国瑞在一线排查。

高秋燕在定边县人民医院彩超室为病人做检查。

34岁的李国瑞是定边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消防中队指导员,父母妻儿,一家六口和睦美满,其乐融融。平日里大家都羡慕地称赞他是“最幸福的人”。

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汹涌来袭。李国瑞一家人为了守护更多家庭的安康,和温馨团圆的年挥手作别,各自奔赴战场。他们彼此牵挂关怀,相互鼓励支撑。

“人民卫士”要守护千家万户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出现后,接到通知的李国瑞第一时间赶赴一线,投入到排查从湖北返回(抵达)定边人员的工作中。每天早晨,他提前到岗,通过技防体系监测,对返回和到达定边的相关人员的信息、身体情况进行统计和排查。期间,他还上门为群众疏导思想,询问群众身体状况,并叮嘱他们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

“这个时候,群众更需要我们!”李国瑞坚定地说,“人民警察必然要冲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白衣战士”为更多人平安回家

救治就是职责。妻子郭京是定边县人民医院的一名副护士长,也是一名共产党员。1月24日,当得知要选派医护人员驰援武汉疫情时,她率先请缨,随后被抽调到定边县人民医院发热定点医院担任护士长。该院是定边县为有效阻断感染,经过72小时争分夺秒改造的。新院需要完善的细节有很多。郭京和同事们快马加鞭,在培训护理人员学习防护措施的同时,对前来就诊的发热患者进行排查、护理、治疗和引导,做好病史记录。

2月4日以来,面对紧张的疫情,郭京和她的同事们与近在咫尺的家暂时告别,丈夫李国瑞在百忙之中抽空为郭京送去生活用品。为了避免感染风险,他把东西放下便离开。三米的距离,大约十秒钟的对视,没有说一句话,但即使戴着口罩,他们也能默契地从对方眼神里读到挂念、担心、鼓励与不舍……

“想孩子,也想家,我都记不清自己几天没回家了,但这里更需要我!”郭京说,“等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医院里的所有人就都可以回家了。”“医者仁心”不能只顾自家

李国瑞的母亲高秋燕是医疗战线上的“老战士”,退休后被返聘回定边县人民医院彩超室工作。疫情出现之后,高秋燕提前上岗。“我们医疗工作者平时就没有节假日,在特殊时期更应该尽职尽责。”高秋燕说,“大过年的,病人们也盼望着早点康复回家,这个时候我怎么能只顾着自家!”然而,她也和所有的母亲一样,没少为在一线工作的孩子们担心。“我只能叮嘱他们在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注意防护。再就是要求家里人出门必须戴口罩,回来把鞋子脱在门口,进门以后立即把衣服脱掉,并装在各自的塑料袋里挂起来,然后用酒精进行消毒,反复洗手……”

“党员之家”要舍小家为大家

离岗在家的父亲李定是卫生系统的老干部,也是一名老党员,更是家里最坚强的后盾。平日里他和妻子配合默契,挑起看护小孙子小孙女、照顾一家老小饮食起居的重担。在这场抗疫战中,儿子儿媳投入一线战斗,妻子依然在岗坚守,他比往常更加劳累。

“儿子儿媳都是党员,他们冲在抗疫一线,我只在家里哄哄孙子、做做饭,还能叫苦叫累?!”李定说:“特殊时期,我能做的就是把家里照应好,叫娃娃们不要分心,好好工作,争取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只要我们每个小家和祖国的心连在一起,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周鑫俞)

新闻推荐

榆林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患者有武汉返陕人员接触史,目前在定边县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本报记者刘勃江报道2月6日,记者从省卫健委官网获悉,截至2月6日10时,陕西新增8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榆林市...

定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定边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家上阵,春节抗疫 记定边县最美家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