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定边 > 正文

三地检察机关搭建跨省协作平台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8-20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建伟通讯员陈思达)8月13日至14日,陕西定边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永刚,宁夏盐池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德荣,内蒙古鄂前旗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折峰及三地检察院分管公益诉讼工作的副检察长、第二检察部主任、部分干警齐聚鄂前旗检察院,召开了三地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办案经验交流会,签署了《内蒙古鄂前旗、陕西定边、宁夏盐池三县(旗)检察机关跨区域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

陕西定边与内蒙古鄂前旗、宁夏盐池地缘相近,往来频繁。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以来,违法行为人借助区域管辖的漏洞逃避监管,导致很多违法行为难以得到有效打击。此次三地检察机关签署跨区域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确定在公益诉讼保护方面建立广泛的协作机制,重点在石油污染、草地保护、牛羊肉制品安全等方面加强协作、通力配合,提升办案质效。

近年来,榆林市定边县检察院注重对内提升工作质效,对外加强沟通交流,取得了明显的成效。2018年8月,定边县检察院参加延安、榆林、庆阳三市两级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联席会,会议形成《跨区域石油污染防治及公益诉讼工作协作实施办法》,为陕北地区石油污染防治跨区域合作提供了法律支撑。2018年11月,定边县检察院参加陕甘宁蒙检察业务论坛,与盐池县检察院、甘肃环县检察院等检察机关深入探讨检察理论,推动检察公益诉讼在理论层面上发展完善。2019年6月,定边县检察院邀请延安吴起、志丹、安塞三县检察机关到该院参观交流,共同研讨石油领域违法犯罪跨区域防治和协作办法。2019年9月,定边县检察院邀请内蒙古鄂前旗检察院到定边交流工作,在林地保护、草原保护方面形成共识。2019年10月,定边县检察院参加第二届跨区域“保护母亲河服务一带一路”公益诉讼联席会,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黄土高原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

据了解,三地检察机关将根据文件要求,既在线索移交、调查取证、生态修复方面提供协助,又在法律适用、经验总结、宣传培训方面加强联络,并在总结前期经验的基础上,吸收更多的检察机关参与到公益保护战线上来。

新闻推荐

吴德惠、李正东:当好群众的“布衣法官”

本报通讯员张剑叶子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在定边县信访局里,有两位特殊的人民调解员,他们虽然到了古稀之年,却依然坚守在工...

定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定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地检察机关搭建跨省协作平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