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府谷 > 正文

温室大棚成致富“聚宝棚”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0-06-02 08:48   https://www.yybnet.net/

田永成 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慧

近期,在陕西省榆林市府谷县武家庄镇高庄则现代农业园区芝麻小瓜温室大棚内,村民刘吞泽顶着近50℃的高温,为游客采摘挑选小瓜,温度虽高,但内心却是高兴的。“今天已经销售了50斤芝麻小瓜,收入750元,这座大棚真是致富路上的好帮手。”刘吞泽说道。

2016年,刘吞泽承包了4座大棚,主要种植西红柿、豆角等蔬菜,经过几年的摸索,她觉得温室大棚种植很有发展前景,就在去年又承包了1座大棚专门种植芝麻小瓜。“过去种地辛苦一年,到头手里也就2万余元,现在承包的5座大棚一年能收入近7万元。”自从承包了温室大棚后,现在刘吞泽的日子越过越好,她还考虑后期再承包2个棚专门种植吊瓜,并通过网络直播平台拓宽销售渠道,增加收入。

武家庄镇政府分管农业负责人杨永平介绍,每年四五月份,是高庄则现代农业园区温室大棚瓜果蔬菜成熟的时节,这个时候,村民们的“钱袋子”是鼓的、笑容是幸福的。“看着从大棚里运走的一车车瓜果蔬菜,镇政府干部和村民们一样高兴。”杨永平说,现在种植大棚增收致富奔小康,成了全体村民的共同心愿。

据了解,近年来不少村民在大棚种植中尝到了甜头,温室大棚已经成为村民致富的“聚宝棚”。高庄则现代农业园区共有大棚767座,包括见虎墕村58座、郝家庄则村86座、刘家畔村252座、折家界村157座、高庄则村164座、杜家崖尧村50座,主要种植黄瓜、西红柿、青尖椒、豆角、茄子、西兰花、油菜、菠菜、芝麻小瓜、吊瓜、圣女果等果蔬。其中蔬菜日均产量达2000斤以上,成为府谷县蔬菜供应主要产地之一。

“武家庄镇高庄则现代农业园区温室大棚,主要由府谷县兴茂集团在2010至2012年兴建,后期由于缺乏技术指导,致使部分大棚闲置。今年以来,为减少疫情对瓜果蔬菜产业的影响,武家庄镇政府积极盘活闲置大棚,对部分大棚进行上膜、换被、翻地,通过扩大瓜果蔬菜种植面积,确保提高产量,满足市场需求,促进农民增收。”武家庄镇镇长吴爱军说。

新闻推荐

陕西一83岁老太遇害后遭焚尸 检方提前介入、快速批捕嫌犯

陕西省榆林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5月9日消息,5月7日,陕西府谷县人民检察院从严从快批准逮捕一起恶性故意杀人焚尸案。4月22...

府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府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温室大棚成致富“聚宝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