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府谷 > 正文

府谷县石马川大峡谷发现远古植物化石

来源:榆林日报 2021-03-08 08: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田永成) 近日,府谷县有奇石爱好者在该县碛塄农业园区的石马川大峡谷内发现了大量远古植物化石。

笔者看到,这些奇石爱好者发现的远古植物化石最大的长约80厘米,直径约10厘米,最小的约手掌大小。从化石形状看,有远古植物蕨类、芦木、桫椤等,其中芦木化石有与竹子相似的竹节、竹筒等形态特征,表面分布有竖状的清晰纹路。同时,此地还发现有多种阔叶植物化石。

据了解,石马川距离府谷县城8公里,是府谷境内黄河四大支流之一,中下游流域属碛塄农业园区,是典型的黄土沟壑地貌。自石马川村至黄河口又称石马川大峡谷,峡谷内峰回路转,泉水潺潺,两侧山石形态万千,景色怡人,荟萃了折氏文化、花坞古镇、红色文化、特色乡村等文化元素,人文和自然景观丰富。

新闻推荐

倾力为民守平安 府谷县2020年平安建设工作综述

记者闫景马腾2020年,府谷县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扫除涉黑涉恶势力、保障群众安居乐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有效保障了县域经...

府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府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开学安全第一课2021-03-03 08:31
猜你喜欢:
折氏世居府州辩2021-03-02 08:47
评论:(府谷县石马川大峡谷发现远古植物化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