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横山新闻 > 正文

建行榆林分行用心用情用智推进金融扶贫

来源:榆林日报 2017-12-14 12: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董超

建行榆林分行与横山区艾好峁办事处唐坪村定点结对扶贫。今年以来,在驻村工作队用心、用情、用智的帮扶中,唐坪村以种植养殖产业为支柱的乡村多种经济体系得以建立和发展,走上一条“造血式”发展的脱贫致富之路。

制定帮扶计划

发展扶贫项目

为帮助唐坪村拔除穷根,建行榆林分行驻村工作队扎根乡村,与村干部和村民拉家常、搞调研,深入到农户中进行信息摸底、入户核查,精准识别贫困户,制定一户一策帮扶计划。同时明确了扶贫工作重点,理清了扶贫工作思路,在对贫困户帮扶的基础上制定了唐坪村2016年至2020年发展规划,确保到2020年如期迈入小康村行列。

根据村里人少地贫、劳力匮乏的实际,驻村工作队利用村里封闭环境和自然资源饲养羊、种植生态作物,因地制宜发展生态养殖种植产业的扶贫项目。驻村工作队和村委在充分调查了解村情民情的基础上,将贫困户、专业户组织起来成立专业合作社,吸纳贫困户入股,变资金为股金,变村民为股民,发展黑毛猪、羊等特色养殖产业,吸引越来越多的村民参与项目。此外,建行榆林分行给有闲置土地的村民每户种植3亩苹果树生态产业扶持,给有种植需求的村民免费提供洋芋、玉米、谷子种子扶持。为确保项目落地,建行榆林分行投入8万余元帮扶资金,积极帮助解决种植养殖合作社遇到的各项难题。

培训劳动技能

建设基础设施

为帮助村里尽早解决“缺思路、缺技术、缺资金”的问题,建行榆林分行驻村工作队积极为村民找出路,通过“雨露计划”“阳光工程”等劳动力转移培训项目,对全村有劳动能力的村民进行劳动技能培训,提高农民工务工技能和效率;通过与区畜牧、科技部门沟通协商,今年对唐坪村进行了免费畜牧养殖技能培训,共培训180人次,提升了村民的种植养殖技能。

为尽快补齐贫困“短板”,加快破解发展瓶颈,建行榆林分行积极支持村内基础设施建设:全村上半年完成砖轧道路11.5公里,新修村组生产道路3.5公里;完成人饮工程集雨场窖50盘,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新修佃峁、唐坪50方高位水池泵站2座,埋压村民饮用水输水管道3200多米;新建文化健身广场800平方米;分行协调的电信通信信号基站已完工投入使用……

加大宣传力度

资助贫困家庭

在健康、教育、就业、保障方面,建行榆林分行加大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就业、兜底保障措施的政策宣传力度,提高老百姓的政策知晓率。

建行榆林分行还解决大病医疗费救助1户1人,对贫困家庭上学的大、中、小及学前教育帮扶4户4人。此外,建行榆林分行员工个人集资6000元,资助村内某大学生完成大学学业;公益性安排贫困户担任村级保洁员2人、护林员1人。

如今的唐坪村今非昔比,村民们创业发展热情高涨,规划着在建行等的帮扶下,吸纳更多的创业人士回村创业,引领、带动、辐射产业发展,组建各类专业合作社助推共同发展、共同致富,把脱贫致富的道路走得更稳、更宽、更畅。

新闻推荐

榆林年内第四次发布诚信“红黑榜”

本报记者白潇报道11月28日,榆林市召开2017年第四次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市安监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市环保局、市工商局等6家单位发布了本行业系统诚信“红黑榜”名单,...

横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横山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建行榆林分行用心用情用智推进金融扶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