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横山新闻 > 正文

榆横汇发村镇银行夹缝中发展 解燃眉之急

来源:榆林日报 2018-12-14 08:33   https://www.yybnet.net/

文/武永峰

榆横汇发村镇银行是榆林市首家由本地金融机构发起成立的村镇银行,由定边农村商业银行发起成立,经营范围为榆林市榆阳区及横山区。2017年1月6日,榆横汇发村镇银行正式开业,截至目前,榆横汇发村镇银行拥有榆林高新区营业部和横山区城区中心的北大街支行2个营业网点,存贷规模突破6亿元,其中各类贷款累计投放37626.8万元,涉农贷款累计投放34352.8万元,占比91.3%。小微企业贷款累计投放1600万元,占比4.25%。9月末存款余额37433.49万元。

开业近两年来,榆横汇发村镇银行作为刚成立的一家金融机构,面对10多家大国有银行及股份制商业银行的压力,在夹缝中求生存,立足社区、服务“三农”、助力小微企业,在发展中不断壮大。

立足社区助“三农”小微

开业之初,榆横汇发村镇银行行长张晓玉与全行员工多次研究,榆横汇发村镇银行要发展,只能从自身的立行定位寻找答案。既要立足社区、服务“三农”、助力小微的市场定位,又要保证自身的发展。

张晓玉带领员工沉下身去,到社区、到田间地头,深入小微企业认真调研,地毯式宣传榆横汇发村镇银行的各项存贷政策、各项功能、各项优质服务。

在榆阳区东沙一些商户密集的区域,张晓玉和员工挨个登门宣传。在横山区,她和员工们深入田间地头给农户面对面宣传。在她了解到横山区有一个农村移民搬迁工程项目需要贷款,于是她带领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调查,了解每家每户的具体情况,最终,经行委会研究决定为这些农民每户授信5—10万元的建房贷款。

支农支小解燃眉之急

在银行强手林立的榆横地界生存,榆横汇发村镇银行只能在人行基准利率允许的范围内调整信贷利率。此外,榆横汇发村镇银行只能通过最好、最周到、最便捷、最快的优质服务来赢得客户。信贷审批调查经理马新宇说:“在有效防控风险的前提下,将正常的办理环节从5个减少到3个,审批程序从14项减少到7项。很大地方便了客户,授信最快1天,一般三四天,反正要在一周之内完成。”

横山区白界乡新开沟村的伟丰种养殖有限责任公司,生猪存栏3000多头。去年因资金周转紧张,一次性在榆横汇发村镇银行贷款90万元,今年全额还清。今年6月,公司又因扩大规模,周转资金紧张,榆横汇发村镇银行又为其授信120万元。公司负责人说:“我们准备好材料后,榆横汇发村镇银行办理得非常快,服务态度非常好,不到一周时间钱就到账了,着实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龙翔种养殖有限责任公司是横山区政府招商引资的一家小型科技研发型企业,主要在无定河畔开展水稻栽培技术开发。公司总经理王俊传介绍,他们2014年来到横山区,2015年就将无定河的水稻亩产从600斤提高到1208斤,后来他们又通过富硒培育技术、降低农药残留等技术,开发出了SOD品牌大米,如今,还将这一技术扩展到小米、玉米等小杂粮领域。其间运转资金非常紧张,因为他是江苏人,银行贷款有条件限制,只能向横山区政府求援。横山区政府主要领导给他推介了榆横汇发村镇银行,了解到情况的张晓玉行长带员工来到公司调查后,以最快的速度为他们授信100万元。

新闻推荐

精制良药大发展 改革开放谱新篇 记陕西省政协委员、汉中市工商联副主席、陕西汉王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振斌

冯振斌总经理汉王药业爱心捐助勉县学校□唐文辉人物小传:冯振斌,男,生于1965年7月,汉族,榆林市横山区人,大学本科学历,高级工程...

横山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榆横汇发村镇银行夹缝中发展 解燃眉之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