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横山 > 正文

22只山羊中毒 10只已死亡 横山六旬老人痛心上万损失,警方介入调查

来源:阳光报 2019-04-2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一只母羊奄奄一息,已经无法再为羊羔喂奶 

阳光讯(记者 白璐璐 实习记者 钟方东 文/图)一只幼小的羊羔在母亲身边徘徊,倒在一旁的母羊奄奄一息,已经无法再为羊羔喂奶。站在一旁放羊老汉李治忠说:“我为了救你们也是两天没吃饭了,你们可不要再死了啊……”

据介绍,李治忠老汉今年61岁,横山区高镇沙坬梁村人,放羊已有20余年,近两年他的养羊规模逐渐扩大整个羊群有150多只羊。在4月25日下午5时左右,他在放羊归来途中发现羊群中有羊开始口吐白沫,有两只羊当场死在坝地上。“回家后经过我仔细观察,发现共有22只羊疑似中毒有口吐白沫症状。经过我的抢救,截至2019年4月26日下午5时,已有10只中毒死亡,其中三只都奶着羊羔,一只肚子里还怀有小羊羔,造成我的经济损失上万元。为了就这几个羊,两天了,饭都没吃一口!”李治忠说道。

已经死亡的十只羊有七只被李治忠齐齐的摆在羊圈旁边,李治忠说其余的三只一只死在天窖里,剩下的两只这两天累的还没有拉回来。死去的山羊肚子发胀,高温下发出阵阵恶臭,周围苍蝇乱飞,羊圈内还有十只中毒的山羊在老人的抢救下已能站立起来,其余的两只中毒山羊被老人安放在墙角奄奄一息。

那么这些羊究竟是吃了什么导致死亡的呢?李治忠老人说,可能是羊群经过同村秦某的农田时误食地里的玉米籽后中毒的。在老人指引下,记者来到秦某的农田,看到农田边上插着一根树枝,其上绑着一块纸片写着“注意有毒”四字,捡起地里的玉米粒,一股刺鼻的味道扑面而来。

“我的羊在25日下午回来时确实经过了这片农田,你看这刚种的地里什么都没长出来就撒这么多的有毒玉米,我的这十来只羊可能是吃了这地上的玉米被毒死的。”李治忠老人边走边说道。

记者了解到,对于上述情况,李治忠老人在事发后已经报警。目前,横山警方已介入调查。

新闻推荐

宽幅梯田织就乡村美丽画卷

本报讯(靳天龙通讯员张新春)3月27日,在横山区殿市镇麻渠村农田基建项目区,记者看到由横山区重点办负责实施的宽幅梯田工程正...

横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横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2只山羊中毒 10只已死亡 横山六旬老人痛心上万损失,警方介入调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