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横山 > 正文

横山区开展散煤治理防治大气污染行动

来源:阳光报 2020-11-17 09:02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张壮壮 通讯员 高有智 文/图)近日,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曼华在近日主持召开的散煤治理和大气污染防治专题工作会上强调:要以为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上下联动下硬茬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从现在起集中力量,分阶段开展散煤治理防治大气污染百日行动,使横山城区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得到有效控制,空气质量得到进一步优化,提高城乡居民的幸福指数。

区政府副区长胡军就当前存在的问题及如何加大治理工作力度做了讲话。今年1~9月份,该区优良天数为222天,较去年同期减少10天,优良率为81%。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陕北地区26个县区中,排名第20位,但进入10月份以来,该区空气质量排名全市倒数第三。综合指数同比恶化幅度达到17.4%,燃煤污染特征明显。按照市区政府工作安排榆林中心城区横山区域散煤治理于9月初全面启动,截止11月10日,散煤治理系统平台录入完成2055户,其中煤改气482户,煤改电484户,洁净煤替代1089户,现在完成改造1758户。完成任务的85.6%。横山中心城区散煤治理于10月中旬全面启动,截至目前,完成摸底上报5884户。其中完成煤改气396户,煤改电146户,洁净煤替代1865户,发放煤票2050吨,完成任务的40.9%。主要存在的问题清煤禁煤工作不彻底,燃烧散煤现象严重,各部门不能按职责分工合力联动,宣传认识不到位等问题。对于当前治理工作各部门要各尽其职,落实责任,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煤改气、煤改电、改洁净煤等方式替代散煤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曼华在会上强调:散煤治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全区三大攻坚战之一,是关系到城乡居民幸福指数的标准,是榆林市大气污染防工作的重点区域。各级各部门要协同配合,共同落实到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散煤治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千方百计落实散煤治理各项任务,要坚持“宜气则气、宜电则电、散煤洁净”的原则,在保障百姓冬季取暖能源供的前提下,采取煤改气、煤改电、煤改洁净等方式替代散煤。要在11月30日前,对所有企事业单位不符合排放要求的燃气锅炉进行彻底更换,必须一改到位。

新闻推荐

横山区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拓宽贫困劳动力就业渠道

本报记者赵娜报道近日,横山区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此次招聘会以“就业扶贫、真情相助”为主题,共设有企业现场招聘区、...

横山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横山区开展散煤治理防治大气污染行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