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佳县 > 正文

守望生命 医者仁心 记榆林市第二医院肿瘤科医生魏英

来源:榆林日报 2019-04-02 09:09   https://www.yybnet.net/

魏英(左一)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榆林市第二医院肿瘤科医生魏英,自2010年西安交通大学肿瘤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走上医生工作岗位开始,她就将“奉献”二字珍藏在心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医疗工作者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临床工作中,她爱岗敬业,辛勤工作,廉洁从医,热情周到,深得患者信赖;教学工作中,她以身作则,为人师表,热爱学生,诲人不倦;科研上,她学而不厌,勇于创新,先后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并形成独具特色的科研方向。

守望生命,竭尽所能救治患者

临床工作中,魏英急患者之所急,始终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对待每位患者,都能做到认真检查、精准施治。当遇到患者家属不理解时,她总是不厌其烦地耐心解释,不管工作多忙,每天坚持下班前查房,掌握病人的病情变化。

魏英所在的肿瘤科收治的都是癌症患者,相当一部分是晚期。虽然“起死回生、妙手回春”是医生的终极追求,但癌症仍是人类尚未征服的疾病。作为肿瘤科医生,她深深地懂得,不仅需要高超的医术来延长患者的生命,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还要耐心疏导患者情绪,为他们解除内心的压力,以轻松的心态配合治疗。“有时能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这是她日常工作的缩影。

在肿瘤科这个特殊的科室,魏英曾目睹和经历了太多不为外界所知的故事:一名癌症患者临终前将自己的遗体捐献给医院做医学研究;一个癌细胞全身广泛转移的患者,经治疗后肿瘤完全消失,激动得落泪;一名德高望重的老教授,因不堪病痛折磨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一个15岁的小姑娘在弥留之际,流露出对生命的渴望……这些都是她不断学习探索肿瘤治疗新方法的原动力。

晚期肿瘤患者大多会癌痛,首先要采用规范化的治疗手段缓解患者的痛苦;其次帮助患者改善饮食、睡眠,帮助他们恢复行动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回归正常生活。作为一名合格的肿瘤科医生,对于解决肿瘤患者的身心问题,同样要选择不同的方法,才能为他们解除病痛。魏英在癌痛诊治方面下足功夫,是榆林市最早开展“规范化三阶梯止痛治疗”的医师之一,并形成科室特色,有效提高了患者的生存质量。

与时俱进,争做医学先锋

魏英谦虚好学,尊重师长。她深知,要给患者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没有精湛的技术是不行的。为此,她刻苦钻研业务技术,虚心向各位前辈学习,克服了工作和家庭中的种种困难,工作之余主动到西安、北京等医院进修学习,参加各类学术会议,开阔了视野,扩大了知识面,掌握了各类肿瘤诊治的国际最新进展。

2013年,魏英被榆林市委组织部作为高层次紧缺人才刚性引进后,更是尽职尽责、勇挑重担。她除了熟练掌握常见肿瘤的诊断和治疗规范外,还注重临床实践的综合治疗和规范化治疗。为进一步提高医疗、科研工作水平,2014年,她受医院委派,在职攻读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博士学位。她现任陕西省抗癌协会肿瘤综合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肿瘤化疗、肿瘤热疗、肿瘤生物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在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心怀大爱,播撒爱的种子

魏英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做好每一项工作。在肿瘤疾病防治工作中,针对榆林市部分县区消化道肿瘤高发的特点,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早诊断、早治疗、防癌普查和肿瘤随访登记工作,积极开展肿瘤防治工作下基层活动,先后在佳县、横山区、清涧县开展义诊、举办讲座,加强对基层群众健康知识的宣教,增强了他们对防癌抗癌的思想意识,带动了基层卫生医疗机构在肿瘤规范化诊治方面向前发展。

自加入榆林二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以来,魏英一直是志愿者公益活动的组织者和参与者,组织并参与了几十次志愿者公益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

新闻推荐

榆林代表团举行文化旅游推介会

本报记者郝彦丰西安报道3月31日,在2019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期间,榆林代表团举行文化旅游推介会,吸引来众多文旅企业...

佳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守望生命 医者仁心 记榆林市第二医院肿瘤科医生魏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