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靖边新闻 > 正文

靖边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填平补齐工程动工 项目总投资144亿元

来源:陕西日报 2017-09-10 22: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郭晓斌通讯员胡利强)9月8日,总投资144.13亿元的延长石油集团靖边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一期启动项目填平补齐工程正式破土动工。该项目计划于2020年建成投产,预计每年可增加销售收入76.73亿元,实现利税21.1亿元,为陕西能源化工高端发展再添巨舰。

据了解,该项目是延长石油集团践行陕西省“五新”战略任务,放大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示范效应,奋力追赶超越的又一重大举措。项目充分依托一期启动项目建设运行取得的成熟技术经验和已有公用设施,以煤和油田气为原料,拟建年产180万吨甲醇,60万吨甲醇制烯烃,30万吨低密度聚乙烯、乙烯-醋酸乙烯聚酯一体化和30万吨聚丙烯装置。项目建成后将对陕西乃至全国煤油气资源深度转化、高效利用发挥重要示范引领作用。

据悉,近年来,面对经济下行、市场疲软、行业变革等多重因素,延长石油集团一方面狠抓现有产业提质增效,另一方面大力推进高端化工产业创新发展。其中,靖边全球首套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一期启动项目已全面达产,去年聚烯烃产量达到103万吨,实现利润8.5亿元,成为该集团最大的效益增长点和陕西省首个聚烯烃产量突破百万吨的单体能化项目。同时,靖边园区项目的“姊妹篇”——延安煤油气综合利用项目正在加快实施,整体进度已超过75%,计划明年中期投料试车。此次开工的靖边填平补齐工程,将进一步提升集团产能规模,丰富产品结构,做优做强烯烃产业,有力助推陕西省能源化工产业高端发展。

新闻推荐

瑜伽达人曹雪琦 高建菊

认识曹雪琦,是从电话开始的。市体育局从3月22日至5月22日在延安新区为民服务中心免费进行太极、瑜伽、球类培训。瑜伽培训教练由曹雪琦老师担任。我在微信朋友圈里得到这个消息时,已是报名的最后一...

靖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靖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也说《七笔勾》2017-09-08 10:29
评论:(靖边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填平补齐工程动工 项目总投资144亿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