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靖边新闻 > 正文

榆林第六届“创意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大会举行 戴征社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 49个项目获得一二三等奖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6-05 08:52   https://www.yybnet.net/

市委书记戴征社(左一)为获奖者颁奖。 赵小军摄

本报记者赵小军 见习记者王红霞报道 6月4日上午,榆林第六届“创意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大会举行。市委书记戴征社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延安大学、榆林学院、西安航空学院等高校相关负责人出席。市委常委、副市长马洪潮主持。

戴征社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受表彰的优秀团队表示祝贺。他指出,本届大赛是历年来最具魅力、质量最高的一次,涌现出一大批有创意、有内涵、有创造力的创新成果,代表了榆林转型升级的方向,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各级各有关单位要持续做好参赛项目跟踪服务,选择一批有代表性的项目加大支持力度,使优秀团队在榆林闯出天地,让好项目在榆林广结硕果。

戴征社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创新驱动发展已成为国家意志和全社会的广泛共识。我们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在深刻把握市情的基础上,聚焦建设“全国创意创新创业之城”目标,坚定信心,脚踏实地,紧盯差距,汇聚创新项目,支持创意产业,掀起创业大潮,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创新支撑。各高校、企业和科技工作者要更加注重科技创新,在通力合作、携手并进中推出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不断提升榆林的科技支撑力和自主创新能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同时,更加注重实践创造,积极促进成果转化利用,把小创意做成大事业,把小发明做成大产业,把好项目变成经济实体。

戴征社要求,各级各相关单位要以“放管服”改革为契机,更加注重环境优化,倾力服务“三创”工作。要把城市当作一个文化的精品来塑造,从规划建设管理入手,统筹开发区和老城区布局,突出以人为本,在兼备实用的基础上,展示赏心悦目的美感和魅力,给创新创意创业者提供良好环境。要牢牢抓住省市共建科创新城的机遇,聘请高水平团队,规划建设一大批众创空间、星创天地等,示范突破,整体提升,让创意的种子遍撒榆林大地。要以“匠心”涵养城市气质,从“治沙精神”中汲取创新力量,在“多元文化”中提炼创业文化,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塑造开放包容精神,全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人文环境、法治环境,为创新创意创业者大开方便之门、铺就圆梦之路。

据了解,本届大赛分为社会和高校两个组别进行,经资格审查、初赛、复赛、决赛等环节,共137个能源化工、现代农业、互联网、装备制造、农副产品加工、生物医药等项目进入复赛,最终49个项目获得一二三等奖。其中,由西安交通大学选送的“自动轮胎巡检机器人(ARIS)”、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选送的“红枣枝木热解炭和木醋液产品产业化开发”、西安理工大学选送的“玄甲军警护具”项目分别获得了“高校组”一等奖;靖边县丰硕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选送的“一种残膜残茬分离回收机”、陕西妙谷粮农科技有限公司选送的“小小米,大产业——小米油药用价值研究新突破”项目获得了“社会组”一等奖。

颁奖典礼上,还宣读了“关于组建西北发展战略研究院等十个研究机构的批复”,并进行了现场授牌。

新闻推荐

“秋风2018”行动中多地严查一批假记者敲诈勒索案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记者史竞男)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在开展“秋风2018”专项行动中,将打击“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

靖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靖边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榆林第六届“创意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大会举行 戴征社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 49个项目获得一二三等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