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靖边 > 正文

陕西“埋母案”儿子被判12年

来源:山东商报 2020-11-03 09:49   https://www.yybnet.net/

埋母的坑洞埋母的坑洞马某宽在县城的家马某宽在县城的家商报济南消息11月2日上午,陕西榆林靖边“埋母案”一审宣判,被告人马某宽犯故意杀人罪,获刑十二年。被告人马某宽当庭未表示是否提出上诉。2日晚,马某宽一邻居告诉记者,马某宽母亲已于今年9月底去世。

据榆林检察微信公众号消息,2020年11月2日上午(9时),靖边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马某宽涉嫌故意杀人罪一案。靖边县人民检察院指派检察员杨柳出庭支持公诉,并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靖边县人民法院当庭宣判:被告人马某宽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被告人马某宽当庭未表示是否提出上诉。当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共31人旁听了庭审。

5月2日20时许,陕西榆林靖边人马某宽将其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的母亲用家中的两轮手推车推至榆林炼油厂东侧“万亩林”,推进一废弃墓坑内,并用事先准备好的铁锹铲土掩埋,其妻随后报案。5日,民警将马某宽母亲救出。

靖边县公安局此前通报显示,2020年5月5日上午9时许,马某宽妻子张某到靖边县公安局新庄派出所报警称:2020年5月2日晚上其丈夫马某宽(58岁)将婆婆王某芳(马某宽母亲,79岁)用手推车拉出去后,至今未归。

接警后,靖边县公安局新庄派出所、刑侦大队迅速展开调查,并将嫌疑人马某宽传唤到案突击审讯。据马某宽交代:其将瘫痪在床的母亲王某芳埋至靖边县城南万亩林一处废弃墓坑内。确认地点后,民警立即对该墓坑进行挖掘,中途听见有隐约的呼救声,经民警全力挖掘,成功将墓坑内仍有生命体征的受害人王某芳救出,并立即送医院进行救治。

此后,犯罪嫌疑人马某宽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批捕,并被提起公诉。

本报记者曾到榆林报道此事。马某宽邻居告诉记者,马某宽8岁丧父,10多岁时母亲改嫁。马某宽跟随叔叔生活。亲戚和邻居都不敢相信,马某宽能干出埋母的事情,在他们眼里,马某宽平时沉默老实。

马某宽的母亲王某芳老人,今年已经79岁了,一生育有四个孩子。在陕西靖边,育有马某宽姐弟三人。马某宽父亲早逝后,她改嫁到甘肃庆阳,又育有一子。前几年,她又回到了靖边,与马某宽弟弟一起居住。2019年9月,她被马某宽接至家中。老人患有糖尿病、白内障等多种疾病,腿脚不便,几乎不能站立。

2日晚,马某宽的一位邻居告诉记者,马某宽母亲已于今年9月底去世。◎文/图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王远

新闻推荐

嫌母亲大小便失禁 将其埋进废弃墓坑 涉嫌故意杀人罪 靖边“埋母案”被告人一审获刑12年

嫌79岁的老母亲生活不能自理,58岁的马某宽将她倒进一处废弃的墓穴内,3天后,被埋的老太太获救。这起曾经轰动一时的靖边“埋...

靖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靖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乒乓球邀请赛2020-11-03 07:32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埋母案”儿子被判12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