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消除前夫误解 幸福终于到来

来源:南国今报 2017-10-07 16:49   https://www.yybnet.net/

联系邮箱:237229427@qq.com

一段真实的过往,一个铭心的故事,让痛苦埋葬在时间的荒野,让快乐飘荡在记忆的每个角落……

讲述人:赵敏(化名)女37岁

公司职员柳州人

记者热线:13078070413

文字整理:今报记者韦黎

离过一次婚的我,当幸福来敲门时,却遇上来自前夫的误解。但只要你敢迈步向前,等待你的也许会是惊喜。

1

两面之缘

2010年7月,我陪珉起去赴一个饭局。

这个饭局对他来说很重要,因为去吃饭的要么是他的老同学,要么是他多年没联系的朋友,这些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比珉起混得好!所以他必须去参加这个饭局,以拓展人脉,寻找事业的突破口。而我必须跟他一起去,因为他们已经约好必须带上家属。而我,一定要给珉起面子。

当时,我和珉起的关系已经僵到无法挽回,我们已经协商好离婚,过几天就去领离婚证。这应该是我和他最后一次以夫妻关系去应酬。这最后的一次,我去得心甘情愿,权当有个好的收尾。

参加饭局的人,真的都带了家属一起来。惟独有一个叫榆林的,只身一人来。他一出现,大家都起哄说他不按规矩办事,他却憨笑,说自己离婚了,目前是单身没有女朋友。大家都不相信他的话,觉得他事业有成,不可能没有女人相伴。他却信誓旦旦,说自己真的是单身。

饭桌上气氛融洽,珉起很活跃,和每个人都很有话聊。不过,有件事让我挺难受。饭桌上的其他夫妻关系都很融洽。为了不变成另类,珉起时不时故意搂我的肩膀,和我演亲昵,我很不适应。有那么一瞬,我以为他是真的对我好,对我温柔又体贴,我甚至遐想也许我们不用离婚。

可是应酬完回家,一上车他就露出真容。他不停地抱怨,说我瘦骨嶙峋的,一点都不旺夫,他那些同学和朋友之所以事业做得风生水起,原来是因为他们都娶了旺夫的老婆,那些老婆要么体态丰腴,即使也有不胖的,脸上也有很多肉,也是旺夫相。不像我,身材不旺夫,长相也不旺夫。

结婚多年,珉起不是没有说过我不旺夫之类的话,我已经听习惯。可是临离婚,他依然拿我和别的女人对比,说我连累他的事业,我的心彻底凉了。既然他这么不喜欢我,我们还是散了吧。

如果说之前我对这段婚姻还有一丝留恋,那么经历那次饭局,听完珉起那些挤兑,我对他已经没有任何指望。我们爽快地领了离婚证。珉起如释重负,一副明天开始就要大干一场的激动。我也没有失落,对今后的期盼取代了所有的悲伤。

对于我们,之后都是全新的开始。

离婚后我租了一套房子,开始单身生活。虽然每个月要开始交房租,经济压力变大了,可是我日子过得既惬意又快乐。就在我像鸟儿一样自在飞翔的时候,他又进入我的视野。

他就是和我有过一面之缘的榆林。

我租住的房子在闹市,榆林居住的小区和我家只有一墙之隔。周末的一个早上,我早起散步,碰见了正在跑步的他。他一脸惊讶,认出我是谁,但又叫不出名字。我们寒暄了几句。他诧异地问:“你们不是住在柳北区吗,怎么大清早跑到这边散步?”我淡淡一笑,说我和珉起离婚了。

榆林更惊诧了,他说那次饭局我们是现场最恩爱般配的一对,他当时就很羡慕我们,没想到不到一个月我们就离婚了。不知道为什么,我对榆林非常信任,我把实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他。

榆林沉默了一阵。最后才说:“原来是这样。既然你们已经做出选择,那大家以后就各自安好,各自过自己的日子吧,夫妻的缘分也是强求不来的。”榆林很会安慰人。虽然只是闲聊了几句,他的话却对我特别奏效,我好像吸到了一缕清新的空气,很舒服,让人心情非常愉悦。

2

闹上门来

两次见面,榆林给我的印象非常好。不过,我当时对他并没有男女之情,而是把他当成了朋友。

没想到,我们的第三次见面居然隔了将近一年。一年里,我经常早起散步,但是没有再碰到榆林。我有些失落,觉得好不容易碰到一个能聊得来的朋友,可是我们没有做朋友的缘分。我认命了。

谁知一年后,又是早上,榆林从远处朝我跑过来。他一边喘气、擦汗,一边和我打招呼。看到他的一瞬,我竟然脸红了,心跳加速。我愣在原地,像一个从未谈过恋爱的少女,手足无措。

榆林打破了僵局。他说我们最近会在工作上有交集,希望我们合作愉快。说完,他继续朝前跑。看着他远去的背影,我的心慢慢平静下来。那天上午去上班,我看到了榆林。如他所言,我们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会有合作。我暗自欣喜,觉得这是上天赐给我的机会,让我和榆林接触。

我的感情再明显不过,我喜欢榆林,对他甚至有些崇拜。可是从榆林的言行看,他似乎只把我当成一个普通朋友,工作之余我们没有任何交集。我有些失落。合作临近结束,我打算放弃对榆林的遐想,结束对他的单恋。始料不及的是,就在合作结束的庆功宴后,他向我表白了。

榆林直言他很矛盾,因为我是珉起的前妻,他对珉起也算了解,知道他是什么性格的人,如果和我在一起,珉起一定会有想法,他和珉起的友谊也许很难再维持。我安慰榆林,如果他不想惹麻烦,我们就不要在一起,因为我更加了解珉起,他一定会对这件事多想,后果可能挺严重。

我们相约,把这段感情放一放,也许时间能让感情变淡。

我们都在努力地控制自己的感情。可是,感情一旦萌芽,要扼杀它的成长实在太难了。我们没有在一起,对对方的思念反而更加重。那段时间,日子好像很漫长,对榆林的思念也绵绵不断。

挣扎了几个月,我和榆林在一起了。

榆林买了一套新房子,已经装修完,准备搬入新居。他说,希望我能以女主人的身份跟他一起搬进那套房子,那里以后就是我们共同的家。他激动地带我去看新房。牵着他的手,我幸福无比。

看完房子下楼时,遇到榆林的一个朋友。榆林的这个朋友,我看着眼熟,却叫不出他的名字。他们只是闲聊了几句。几天后,我买了一些装饰房间的东西,和榆林准备拿到新房摆放。刚到新房,看到珉起站在门口。我们傻眼了。珉起看上去还算平静,不像来闹事的。榆林请他进了屋。

我们都进了屋。大门才刚关上,珉起大手一挥,摔烂了放在门口的一个大花瓶。接着,他又冲向电视背景墙,摔了几件摆放的饰品。就在他继续想撒野的时候,榆林冲了上去,拦住了他。

榆林的个头不小,珉起却比他高太多。我和榆林用尽全力,才勉强拦住撒野的珉起。他的手被拦住了,他的嘴却是自由的。他大声地谩骂:“你们这对奸夫淫妇,婚都还没有离就勾搭上了。”

3

甜美结局

珉起的声音很大,估计楼上楼下都听到了。

我和榆林自认清白,我们是在彼此都是单身的时候才在一起,根本不是奸夫淫妇。这点,我们必须跟珉起说清楚。榆林把我们相识、相恋的大致时间跟珉起说了一遍,可珉起就是不相信。珉起气冲冲的:“我讲嘛,你离婚离得那么爽快,原来那天吃饭你们就勾搭上了,还差几天就离婚,你们就这么等不及。”珉起已经失去理智,把事情都搞混了,无论我们怎么说,他都坚持我们不是清白的。僵持了一个多小时,最后,我们不得不求助小区的保安,珉起才离开。

干净的新房,被珉起弄得一地碎玻璃。我伤心地流下眼泪。榆林默默地打扫残局。我含泪对他说:“珉起是个糊涂人,他肯定听了什么人的话误会我们了。我们还是算了吧,后面的路太难走了。”

本以为,榆林也会选择放弃。孰料,他异常坚持:“我们的感情不是一点挫折就能打败的,既然他都闹上门了,往后再发生什么事,我们已经有心理准备。兵来将挡,我们身正,不用怕他。”

榆林的一句“身正不怕影子斜”,给了我坚持的勇气。第二天,我单独去找珉起。才知道,我和榆林跑步偶遇那次,居然被珉起的朋友看到了。后来,我们又在电梯里遇见这个朋友。接连两次看到我和榆林在一起,这个朋友难免有猜疑。他把事情告诉了珉起,珉起也误会了我们。

世界上有太多事,你可以去解释,但别人信不信,你就无法左右了。我和榆林先后多次和珉起解释,珉起都是义愤填膺的样子。我们努力地做了该做的,但依然无法得到珉起的谅解和祝福。

榆林很想和我结婚,给我一个名分。可我的心里有一个疙瘩,始终没有解开。虽然我和珉起因为感情破裂离了婚,可是夫妻一场,我对他还是有情义的。我不希望自己获得了幸福,他却活在怨恨里了。如果接下来的日子前夫的怨恨会一直伴着我,这样的日子我过得一点都不舒坦。

被我拒绝后,榆林再也没提过结婚的事。但是,他用实际行动证明着对我的爱。为了缓解和珉起的关系,榆林动用了很多朋友关系,他在事业上默默地帮助珉起,无论珉起在朋友面前怎么骂我们,榆林都不生气,只说珉起的怒气可以理解。这种硝烟弥漫的生活,持续了好几年。

直到今年夏天,因为榆林的帮助,珉起做成了一笔大生意,我们的关系才得以缓和。时隔多年,珉起第一次心平气和地听完我和榆林的故事,他终于相信我没有在婚姻里背叛他。我和榆林如释重负。

就在获得珉起谅解的第二天,榆林又向我求婚。他拿的还是几年前买的那枚戒指。可是经历这么多事,我们的感情比之前更加坚固了。借用一句流行语。我长得并不旺夫,也不算漂亮,何德何能,离过一次婚的我居然能够拥有一段这么甜美的爱情。兴许,上一世的我拯救过银河系。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新闻推荐

传统艺术元素与现代动画元素创新结合大型儿童剧《天鹅公主》精彩上演

本报记者杨晓慧报道9月28日,由省民间艺术剧院有限公司排演的《天鹅公主》在榆林剧院精彩上演。该剧改编自《天鹅湖》,讲述了恶魔将公主变成白天鹅,挟其父欲统治国家,勇敢的王子在松鼠等朋友的帮助下,...

榆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消除前夫误解 幸福终于到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