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告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2-14 12:24   https://www.yybnet.net/

黑恶势力是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毒瘤,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顽疾,必须坚决依法予以打击。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按照中省市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现就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打击重点

1.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以及向政治经济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包庇或者纵容黑恶势力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保护伞”。

2.把持、操纵基层政权、垄断当地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村官”及幕后推手;横行乡里或利用家族、宗族势力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乡霸”;采取贿赂、暴力、欺骗、威胁等手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的黑恶势力;以各种名义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煽动闹事组织策划群体性上访的黑恶势力。

3.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仓储物流、物业管理、生产经营等行业、领域聚众滋事、强揽工程、强立债权、强迫交易、恶意竞标、非法垄断经营、收取“保护费”的黑恶势力。

4.在各类集贸市场、旅游景区欺行霸市、强迫交易、敲诈勒索、聚众滋事、收取“保护费”的黑恶势力。

5.拉帮结派、寻衅滋事、打架斗殴、恃强凌弱、强拿硬要、称王称霸等破坏一方秩序带有黑恶势力性质的帮派。

6.有组织地从事“黄赌毒枪”等违法犯罪活动、严重破坏社会风气、危害社会治安的黑恶势力。

7.涉嫌高利贷非法讨债以及采取故意伤害、非法拘禁、打砸抢夺、威胁恐吓等手段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

8.插手经济纠纷、民间纠纷,组织或受雇他人充当“讨债公司”“地下出警队”“职业医闹”的黑恶势力。

9.为谋取不法利益或形成非法影响,有组织地采用滋扰、纠缠、哄闹、聚众造势等手段侵犯人身权利、生产权利,破坏经济秩序、社会秩序的黑恶势力。

10.组织或雇用网络“水军”在网上威胁、恐吓、侮辱、诽谤、滋扰的黑恶势力。

二、检举揭发

凡是主动投案自首,坦白交待自己的罪行,主动检举、揭发并提供线索协助司法机关抓获犯罪在逃人员,有立功表现的,视立功的大小分别依法予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18年3月1日,主动投案自首、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欢迎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犯罪和“村霸”等突出问题,对在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中发挥重要作用的,予以奖励。政法机关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个人信息及安全。

三、举报方式

1.直接拨打“110”或拨打各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的举报电话;

2.直接到当地公安机关举报;

3.通过网络和信件举报。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地址:高新区榆溪大道市委政法委412室,邮编:719000

举报电话:0912—3692416(工作时间)、0912—3692476

市公安局门户网站网址:http://gaj.yl.gov.cn/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榆林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

榆林市人民检察院

榆林市公安局

榆林市司法局

2018年2月10日

新闻推荐

车窗除雾小妙招 开窗对流

如果雾气不大的话,可以将两侧的车窗打开一条缝隙,这样能进行空气对流。当车内外温度接近时,雾气就会散去。这个方法是最简单且不费油的,但不适合严寒的冬季和下雨天。冷风吹散雾气打开空调(A/C),开启外...

榆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让年味回归本真2018-02-13 15:54
猜你喜欢:
评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告)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