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白松涛调研信访接待、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等工作时强调 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社会环境安全稳定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5-22 08:08   https://www.yybnet.net/

5月20日,市长白松涛来到玉林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调研,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全市安保维稳工作总体情况。(记者 陈东 摄)

白松涛在市信访局调研信访接待工作开展情况。

白松涛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退役军人事务和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

本报讯(记者 梁华)5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松涛来到市公安局、市信访接待中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信访接待、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和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开展调研,并看望慰问一线公安民警和干部职工。白松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忧患意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抓好各项安保维稳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社会环境安全稳定。

白松涛先后来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玉东派出所、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通过与公安民警座谈、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观看专题片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市安保维稳工作总体情况、市公安局火眼系统的建设和应用情况,以及基层派出所维稳防控和自助便民服务等工作。白松涛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扎实抓好各项安保维稳工作的落实,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市社会环境安全稳定;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对城市治安管理的精细化水平,努力实现对各类风险隐患的预测预警预防;要促进信息互通共享,进一步健全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积极构建融打防管控于一体、全面覆盖网上网下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要建立健全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应急指挥机制,进一步提高重大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努力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市信访局,白松涛详细了解信访接待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信访接待工作关乎社会和谐稳定,关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坚持以法治思维抓好信访接待工作,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要求、解决利益矛盾;要全面了解社情民意,发现矛盾要及时进行调节,争取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社会环境安全稳定。

调研期间,白松涛还前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退役军人事务和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开展调研。白松涛强调,要加大双拥创城工作宣传,强化政策落实,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要加大力度推进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全面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受尊崇的职业。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棋权陪同调研。

新闻推荐

海关强监管优服务 玉林今年香料贸易劲增

本报玉林讯为更好地服务企业,玉林海关多措并举,加大香料等优势贸易产业的扶持力度。今年以来,玉林市进口香料呈猛增长之势。...

玉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玉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松涛调研信访接待、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等工作时强调 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社会环境安全稳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