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清涧新闻 > 正文

井箅缺失 骑车老人摔倒身亡

来源:华商报 2019-01-18 01:02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 祁铭)如果没有发生意外,66岁的清涧退休职工李宏台还会像往常一样,骑着自行车买牛奶,打一点井水,然后回家。然而1月14日早上出门后,老伴没能等到他回家,由于道路井箅(bì)缺失,李宏台在骑车途中摔倒不幸身亡。

老人骑车出门锻炼遭遇不幸

交警交通事故认定书显示,1月14日早上6时40分,李宏台骑着自己的老旧自行车,沿205省道由东向西行驶,坠入道路排水沟内,抢救无效死亡。

17日上午,李宏台的儿子李先生说起父亲的事,悲痛难掩。他说父亲退休后生活规律,每天早上骑着自行车出门锻炼,顺便买牛奶,打一点井水后回家。“1月14日清晨,天还没有亮,父亲又出门了,但还没买牛奶和打到井水,因路面井箅缺失,旁边并没有设置警示牌等安全措施,父亲骑车摔倒在地,不幸身亡。”

华商报记者从现场事故照片中看到,自行车前轮胎全部卡进井口内,车旁留有不少明显血迹,可见当时摔倒的冲击力很大。据了解,李宏台出事的路段位于205省道清折段(清涧县工业园区路段)水泥路面,2016年建成使用,道路呈东西走向,东往清涧县清涧中学方向,西往清涧县折家坪镇方向。南侧为居民区,北侧为河堤。事发时路面干燥,视线不佳。

事发路段还有很多井箅缺失

清涧县城管局工作人员王某称,该路段尚未移交清涧县城管局,应属于清涧县工业园区,据其了解,该路段井箅缺失的有很多。17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致电清涧县工业园区办公室,一女性工作人员称领导不在,她不清楚该路段权属情况。李先生说,工业园区管委会马姓副主任称不属于工业园区,“我父亲现在尸骨未寒,现在能找到的单位都否认,没有人出来负责,事发路段缺失的井箅现在还有很多,如果没人维护修缮,势必还会造成人员伤亡。”

昨日下午 ,死者家属说,工业园区管委会马姓副主任电话告知,此事县领导有指示,让城管局负责处理。清涧县城管局高局长表示,该路段目前不属于城管局管理范围。井箅子缺失可能是被人偷走或者质量不好损坏,造成老人死亡的事件,确实应该引起政府管理部门重视。

井箅丢失不是新鲜事,造成交通事故甚至车毁人亡也并不少见,类似事故责任如何认定?法律人士表示,井箅缺失,又未设置明显标志和采取安全措施,当事人骑自行车路过时因天未亮,影响视线而坠地身亡,负责该道路的管理部门,本应完善公共设施的安全使用,若无法证明已尽到管理职责,应当承担事故的部分责任。

新闻推荐

清涧县乐堂堡便民服务中心充分发挥村监委会作用织密监督网 遏制微腐败

本报通讯员惠璐报道今年以来,清涧县乐堂堡便民服务中心纪工委着力在发挥村级监督作用上狠下功夫,要求辖区行政村监委会成员...

清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清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井箅缺失 骑车老人摔倒身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