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神木 > 正文

犯敲诈勒索、非法经营罪 麻毛雄一审获刑12年

来源:华商报 2019-08-10 04:03   https://www.yybnet.net/

8月9日上午,神木市法院依法对麻毛雄犯敲诈勒索、非法经营罪一案进行公开宣判。

神木市法院经开庭审理后,查明被告人麻毛雄通过在微信公众号以及新浪微博等网络平台上曝光或发布厂矿、企业及个人的违规、违法或其他涉密信息,以此为要挟变相索取受害人钱财后删除其在网络平台上发布的帖子或信息,共计实施敲诈勒索26起,涉案金额总计人民币96.05万元。

被告人麻毛雄假借新闻监督的名义,在收取他人费用后,未经核实便将他人提供的信息和材料发布在其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网络平台上,实施非法经营行为9起,非法所得金额32700元及一部苹果手机。合议庭合议后并经审委会讨论决定,认为被告人麻毛雄的行为构成敲诈勒索罪和非法经营罪,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50000元;犯非法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0元。决定合并执行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00元。

新闻推荐

在小镇青年惊人消费力和时代大变局下 县域如何发展

【导读】在中国的城乡二元机制中,扮演承上启下角色的县域尤其重要,而部分县域发展却面临着一些问题。在大时代门口,很多县域...

神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神木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犯敲诈勒索、非法经营罪 麻毛雄一审获刑12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