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绥德新闻 > 正文

9772元! 绥德农民人均纯收入创新高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2-08 09:43   https://www.yybnet.net/

丰收(资料照片)

本报通讯员杨崎筠

2017年,绥德县狠抓脱贫攻坚工作,完成脱贫退出贫困村3个、贫困人口3076户9691人,农民纯收入同比大幅提升,据该县统计局数据:2017年该县农民人均纯收入9772元,比2016年8949元增长了9.2%,创历史新高。

脱贫攻坚—— 强化“八个一批”措施,落实产业扶贫资金2.35亿元

2017年,绥德县强化“八个一批”帮扶措施,落实产业扶贫资金2.35亿元,占涉农资金的68.05%,涉及贫困人口12874户34338人,打造了以艽园赵家坬村、四十里铺镇高家沟村等为代表的“三变”改革示范基地。

该县实现贫困户转移就业6387人、自主创业35人,技能培训452人,开发公益岗位607个;共发放生态补偿金566.4万元,完成57个贫困村500公里乡村道路绿化,贫困人口造林劳务4000人次,安排生态护林员273名;完成移民搬迁任务182户599人,完成危房改造804户;实现了12464名贫困家庭子女从学前到大学“一条龙”帮扶,共发放教育资助和助学贷款1204.25万元;实行“一站式”医疗即时结算服务,报销人数达28327人1.41亿元;将2332名农村特困人员全部纳入建档立卡范围,8930名贫困残疾人全部落实生活和护理补助,共下拨低保、五保、残疾人补贴1.24亿元;共为2617户贫困户发放贷款1.23亿元。

基础设施——

电力入户率达100%,建成标准化村卫生室102所

2017年,绥德县巩固提升105个贫困村饮水工程,对83个贫困村实施村级公路拓宽、维修和防护工程,实施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工程,电力入户率达100%。建成标准化村卫生室102所,在建3所;整合涉农资金3.45亿元,兑付3.44亿元,兑付率达99.71%。

同时,该县狠抓社会扶贫工作,全面落实邗绥扶贫协作,主动对接“3+X”帮扶体系,扎实抓好社会扶贫网上线工作。以开展“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为抓手,开展了首届“绥德好人”“好媳妇、好公婆”“十星级文明户”“文明诚信商户”“五好文明家庭”等评选表彰活动,共计表彰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343人;全县105个贫困村全部建立了“爱心超市”,实现了精神扶贫与物质扶贫同步提升。

现代农业——

建成现代农业园区59个,粮食播种面积达42.24万亩

去年,绥德县强化财政资金整合,建成现代农业园区59个。其中,裴家峁创新园区被评为“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园区”,赵家坬农业园区、高家沟农业园区被认定为第六批市级现代农业园区。新建日光温室大棚230棚,种植西甜瓜1.16万亩。

该县积极推进大豆、马铃薯等高产示范基地建设,粮食播种面积达42.24万亩,总产量达9.5万吨。新建标准化果园2.13万亩,打造幼龄标准果园、提质增效示范果园2.53万亩,山地苹果种植面积达到17.38万亩,总产值2.1亿元。培育龙头企业3家、专业合作社187个、家庭农场86个。新上规模养殖场50个,畜牧业产值达3.86亿元。

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该县完成造林3.63万亩、森林抚育6000亩、低产改造1.17万亩,被市绿化委评为“全市造林绿化先进集体”。完成水保综合治理102.6平方公里,新建淤地坝2座、抢险加固115座。全面推行河长制,深入实施无定河、大理河综合治理,完成单家屯和白家园则小流域治理,龙湾水保示范园顺利通过省级评估验收。

新闻推荐

最美基层干部 社区群众的贴心人 记西安市莲湖区民航社区警务室民警郝世玲

本报记者韩岩郝世玲在西安市莲湖区民航社区有一个特别的称呼,那就是“郝大姐”,社区里的居民都夸赞她是社区群众的贴心人。“郝大姐”,已经成为公安局莲湖分局民航社区警务室的代名词。郝世玲是西安...

绥德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绥德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9772元! 绥德农民人均纯收入创新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