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吴堡新闻 > 正文

厉害了!西安大剧 《白鹿原》入围第24届白玉兰奖九大奖项成为绝对领跑者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5-26 05:07   https://www.yybnet.net/

5月24日下午,2018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主办方公布了第2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中国电视剧单元入围名单。记者从名单获悉,由西安曲江光中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西安市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出品的电视剧《白鹿原》,一举入围本届白玉兰奖中该单元设置的所有九大奖项,成为绝对领跑者。

《白鹿原》入围所有设置奖项

白玉兰奖又名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创办于1986年,是我国电视剧行业最权威的奖项之一。记者了解到,本届上海电视节将于6月11日至15日举办,闭幕式当晚将颁发“白玉兰奖”。

24日,上海电视节组委会正式公布了第24届白玉兰奖中国电视剧单元各奖项入围名单。其中,《白鹿原》《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和平饭店》《急诊科医生》《琅琊榜之风起长林》《美好生活》《那年花开月正圆》《情满四合院》《生逢灿烂的日子》《我的前半生》等10部作品入围最佳中国电视剧奖项的最终评选。

电视剧《白鹿原》根据陕西著名作家陈忠实获茅盾文学奖的同名长篇小说改编,于2017年5月起在江苏卫视、安徽卫视播出,同时在乐视视频网站播出。播出期间连续10日收视第一,豆瓣评分一直稳居9.0分。该剧也是豆瓣2017评分最高的内地电视剧集。

呼应来自观众和业界的双重好口碑,除了入围本届白玉兰最佳中国电视剧奖项,24日公布的提名名单中,《白鹿原》的导演刘进同时入围最佳导演;编剧申捷入围最佳编剧;剧中饰演白嘉轩的西安演员张嘉译入围最佳男主角;剧中饰演仙草的秦海璐入围最佳女主角;剧中饰演鹿子霖的何冰与剧中饰演白孝文的翟天临双双入围最佳男配角;剧中饰演田小娥的李沁入围最佳女配角。此外,《白鹿原》还入围了最佳摄影与最佳美术两个电视节奖项。至此,《白鹿原》入围了本届白玉兰奖的所有九大设置奖项。

《那年花开月正圆》入围五大奖项

除了《白鹿原》独领风骚,同样出自西安影视强军的手笔——由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西安市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出品的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也在本次白玉兰的提名名单上展示实力本色。

记者查阅发现,《那年花开月正圆》除了入围本届白玉兰奖中的最佳中国电视剧奖项,该剧导演丁黑还入围最佳导演,剧中饰演周莹的孙俪将与袁泉、马伊琍、秦海璐、郝蕾竞争最佳女主角奖;剧中饰演杜明礼的俞灏明入围最佳男配角;同时该剧入围了最佳美术奖。

《那年花开月正圆》以陕西安吴堡吴氏家族史实为背景,讲述了清朝末年陕西女首富周莹经历商场角逐、时代巨变,从一个江湖少女变成大义秦商的跌宕起伏的传奇人生。这部大剧在播出后连续39天强势包揽卫视收视冠军,连续37天登上热门话题榜。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早些时候,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与《白鹿原》刚双双获得了第31届“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奖。

记者孙欢曾世湘

新闻推荐

吴堡县启动首届讲解员大赛“讲解员岗位+万元奖金”吸引全国解说人才

本报记者闫景报道为了更好地宣传推广吴堡县旅游文化资源,为文化旅游事业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近日,以“讲好吴堡故事、助...

吴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吴堡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厉害了!西安大剧 《白鹿原》入围第24届白玉兰奖九大奖项成为绝对领跑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