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子洲 > 正文

扬榆协作情谊深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8-26 22:00   https://www.yybnet.net/

扬榆协作情谊深,同心共筑小康梦。2016年底,国家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将扬州与榆林两座历史文化名城紧紧连在了一起,拉开了扬榆协作的序幕。四年来,扬州市用真情、出真招、真帮扶,双方交流频繁、合作密切,携手同行、成果丰硕。今天,我们带领大家一起走进部分扬榆协作项目,感受深厚的情谊。

产业带贫

佳县——扬州产业园标准化厂房项目位于榆佳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100亩,建筑总面积4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176亿元(包括2019年苏陕扶贫协作资金2600万元)。该项目建成后,可依托陕西有色天瑞多晶硅公司生产的粒状多晶硅原料,年产300KK各型二极管及100万片芯片,预计年产值可达1.7亿元。同时,该项目每年可为半导体产业培养专业技术人才500余名,并带动100名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就业。

医疗帮扶

扬榆协作以来,为加快榆林市医联体建设,落实分级诊疗等制度,扬州和榆林积极探索开展“互联网+普惠医疗”对口帮扶项目建设。2017年8月,在扬州驻榆林工作组的推荐下,榆林市引进朗森特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爱加健康”平台,实施“互联网+普惠医疗”对口帮扶项目建设。“爱加健康”平台对内可以把榆林市、县、镇、村四级4922家医疗卫生机构全部链接起来,对外链接了扬州市85家医疗卫生机构以及全国顶级的医疗资源,建设全面覆盖榆林所有医疗机构的移动医联体,试点医疗机构的医生凭借一部手机,通过“爱加健康”平台就能实现医疗数据共享和形式多样的医患、医医互动。

爱心助学

扬榆协作以来,子洲团县委、江都团区委联合开展了“爱心助学手拉手、携手共奔小康路”活动,捐资帮助50名贫困学生;协调江苏金世缘乳胶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等向子洲县4个乡镇的5所中小学捐赠了价值107万元的乳胶床垫和枕头,还发动全厂员工捐款31160元,为马塔留守儿童学校购买了米面食用油等物品,用于改善学生的住宿和生活设施。与此同时,子洲县和江都区深化结对帮扶工作,全力提升社会帮扶质量,实现6个村企、2个学校、2家医院建立结对帮扶关系。江都区教育局、慈善协会、企业、医院等单位和个人先后捐款捐物240余万元,全部用于教育事业、爱心超市、环境治理等公益事业。

劳务协作

2019年2月,扬州榆林两市人社部门携手举办了2019年扬榆劳务协作系列活动。

在招聘会现场,扬州市41家优质企业提供了操作工、电气工程师、大车司机、镀膜工程师、焊接工、家政服务员等3000多个就业岗位,榆林市1000多名有求职意愿人员参加了招聘会,现场有近100人达成了就业意向。

新闻推荐

子洲公安取缔非法采石场

本报讯(钟延亮)近日,子洲县公安局马岔派出所在开展“百名民警进万家”活动中,获得线索并依法取缔了一处非法采石场。排查中,民...

子洲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子洲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扬榆协作情谊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