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枣庄 > 正文

微波炉烤栗子 吃进嘴竟“爆炸”

来源:枣庄晚报 2019-09-16 10:32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记者 杨舒)家住薛城区燕山小区八号楼的高女士,自己在家里制作烤栗子,没想到刚从微波炉取出的热栗子在高女士的嘴里发生了“爆炸”,导致她的口腔内以及嘴唇等多处被烫伤,这让她很是懊恼。

高女士和丈夫都很喜欢吃糖炒栗子,以前他们都是在外面买商家做好的糖炒栗子。现在栗子上市,新鲜又便宜,于是高女士打算在家里自己用微波炉烤栗子,这样不仅能够吃到热乎乎的栗子,而且自己做的肯定比外面卖的要卫生。

上周末下午,高女士用盘子盛了几个栗子放在微波炉里加热,尝试制作烤栗子。栗子放进微波炉几分钟后,就听见微波炉里发出“砰砰”的响声,一些栗子已经被烤“炸”了,高女士戴着隔温手套把装栗子的盘子端了出来,栗子的香味让她嘴馋。

把盘子端出来后大概过了两分钟,高女士猜测栗子差不多凉了,就戴着手套挑选了一个大个的栗子品尝一下,当栗子被放进嘴里后并没有感觉很热,谁知道用牙齿一咬,栗子忽然在嘴里“爆炸”了,高女士吐出栗子后急忙用凉水漱口,可是嘴角及牙龈等多处都被烫出了水泡。

事后高女士才知道,烤栗子的时候,要先在栗子上割开一个小口子,方便栗子散热,也方便脱壳,而她在烤栗子的时候,没有给栗子开口,导致栗子散热慢,看起来表面不热,但是里面温度仍然很高,所以一咬开就“爆炸”了。

新闻推荐

茶叶、月饼走量 奶产品、海鲜走质 中秋节 百姓消费有了新变化

每年中秋节前,市民走亲访友送节礼,首选的都是月饼、烟、酒、糖、茶、奶等等。近日,记者调查发现,相比往年的中秋节,今年百姓消...

枣庄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枣庄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快乐度中秋2019-09-11 23:40
评论:(微波炉烤栗子 吃进嘴竟“爆炸”)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