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滕州市妇联开展“读史、颂党、爱国”亲子阅读活动书香涵养家风 爱心呵护成长

来源:滕州日报 2021-04-29 07:09   https://www.yybnet.net/

家长正在陪伴孩子阅读 廖晗 摄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廖晗)为积极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按照全国妇联《关于开展“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2021全国家庭亲子阅读活动的通知》要求,4月23日,市妇联工作人员走进科圣路孔子学堂开展了“读史、颂党、爱国”亲子阅读活动,让书香浸润家庭,引领阅读风尚。

活动当日10时,亲子阅读活动在歌曲《国旗国旗真美丽》中拉开序幕。表演者身着古装、神采奕奕,美妙的歌声令人激情昂扬。参加节目的小演员们轮番上阵,他们表演了手语舞《名字叫中国》,用优美的手势表达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诗朗诵《党啊,亲爱的妈妈》赞颂了党的崇高和伟大,真挚的感情赢得了阵阵掌声。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无,名天地之始;有,名万物之母。故常无,欲以……”在亲子阅读环节中,大家共读了《道德经》。有了家长的陪同,孩子们更愿意接近经典阅读,一张张天真可爱的小脸上满是对知识的渴求。活动临近尾声时,市妇联工作人员向孔子学堂的孩子们捐赠了书籍,鼓励家长与孩子一起读红色书籍、讲红色故事,了解历史、铭记历史。

“希望市民多阅读红色经典书籍,深入了解红色历史,同时通过亲子阅读,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爱党、爱国的种子,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广大家长要加强对儿童阅读的正确引导,弘扬优良传统,讲好红色故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形成‘孩子影响父母、父母引领孩子、家庭推动社会’的良好读书氛围。”市妇联四级主任科员黄秀莲对记者说。

近年来,市妇联通过开展亲子阅读线上线下公开课、亲子阅读征文、我为家庭荐好书等活动,为广大家庭提供亲子阅读指导服务,发挥亲子阅读在家庭教育中的独特作用,以书香浸润好家庭,以书香涵养好家教,以书香引领好家风。

新闻推荐

滕州籍画家蔡超走进央视

4月27日,中央电视台《美术里的中国》摄制组正在为滕州市画家蔡超拍摄专题片。据悉《美术里的中国》系列纪录片是由中...

滕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滕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滕州市妇联开展“读史、颂党、爱国”亲子阅读活动书香涵养家风 爱心呵护成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