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界河镇强化措施打赢三夏生产总体战

来源:滕州日报 2021-06-09 10: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李长英)为做好三夏生产、秸秆禁烧、防汛抗旱等重点工作,连日来,界河镇积极组织市住镇政协委员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开展“三夏”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并建言党委、政府强化“三项措施”全面打赢三夏生产总体战。

统一思想,分类施策。该镇高度注重营造宣传氛围,各村将宣传条幅、单页等张贴到位、发放到户,教育学区让学生家长签署《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各党总支动用专门的宣传车,大力宣传秸秆禁烧、秸秆还田的好处,合理设置防火棚,配齐灭火工具,安排好值守人员。同时,注重综合利用,各党总支、村加强巡查防控,对于收获马铃薯的地块,督促及时还田;对于种植小麦的地块,督促做好抢收工作,确保成熟一块、收获一块、还田一块。严格落实秸秆禁烧和安全防火责任,包党总支领导干部与党总支书记全面负责,各村党支部书记具体负责,包村干部靠前帮包,切实形成了强大工作合力,认真落实了“六定”禁烧措施,确保不留死角。注重农业结构调整,各村结合本村实际,做好了种植结构调整和马铃薯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大力发展现代设施农业。

未雨绸缪,精准发力。该镇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未雨绸缪、提前防范,完善预案,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水利站组织人员开展拉网式检查;高度重视民房、学校检查工作,对排查出的危房及时督促修缮。扎实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做到了物资准备充分、人员准备充分。坚持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高标推进、责任上全面压实、考核上明确细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了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精益求精、明确细化,全心投入,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完成了各项任务目标。

新闻推荐

优化教育资源夯实教育根基

本报讯(通讯员黄娟)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基层、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近日,界河镇组织部分市、镇人大代表,联合镇学区...

滕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滕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抢抓农时确保丰收2021-06-09 09:59
猜你喜欢:
评论:(界河镇强化措施打赢三夏生产总体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