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拒绝高利诱惑珍惜一生血汗 致全体市民的一封公开信

来源:滕州日报 2021-06-09 09:52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朋友们:

当前非法集资呈现以下特点,请时刻保持警惕:

非法集资犯罪手法不断翻新升级。从过去的农林养种植、资源开发、房地产销售升级包装为“投资理财”“财富管理”“股权众筹”“期货”“信托”“私募基金”等形式,并且承诺有担保、低风险、高回报。非法集资犯罪形式更加隐蔽。犯罪分子假借迎合国家政策,打着金融创新的幌子,以具体项目、债权标的、担保物为依托,通常采取媒体包装宣传、在高档场所举行知识讲座、邀请名人站台造势等方式蛊惑群众,欺骗性更强。非法集资有下乡进村的趋势。一些农民合作社突破“社员制”“封闭性”原则,超范围对外吸收资金;或公开设立银行式的营业网点,欺骗误导农村群众;有的投资理财公司改头换面,在农村广布“熟人业务员”,虚构高收益理财产品吸收资金。

滕州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广大民在投资理财前要做到“三看三思三不要”。三看:一看是否取得工商营业执照;二看是否取得金融监管部门的批准文书,理财产品是否在其批准的经营范围内;三看资金投向领域是否安全可靠。三思:一思是否真正了解该产品及市场行情;二思理财产品是否符合市场经营规律;三思自身经济实力是否具备抗风险能力。三不要:一不要盲目相信造势宣传;二不要盲目相信熟人介绍、专家推荐;三不要被高利诱惑盲目投资。

提醒广大市民:非法集资是我国法律明令禁止并重点打击的经济违法犯罪行为,参与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自己承担损失。广大市民应识别非法集资“画饼—造势—吸金—跑路”的套路,拒绝高利诱惑,珍惜一生血汗,远离非法集资!

新闻推荐

考点严格防疫考生安全考试

融媒体记者朱艳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大幕。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滕州市各考点采取多项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和...

滕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滕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拒绝高利诱惑珍惜一生血汗 致全体市民的一封公开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