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淄博 今日桓台 今日高青 今日沂源
地方网 > 山东 > 淄博市 > 今日淄博 > 正文

淄博速度!1000万元央行再贷款一天内放款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2-14 00:40   https://www.yybnet.net/

华业无纺布繁忙的隔离服原材料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紧张地生产。在银行的信贷支持下,目前华业无纺布满负荷生产。(本报签约摄影师陈鹏摄)

2月12日,农行淄博分行成功利用央行再贷款,为山东华业无纺布有限公司发放的1000万元贷款,顺利到账。

这笔贷款,从受理到发放,仅用了一天的时间。不仅如此,信用贷款无需担保、抵押,央行再贷款利率优惠并有政府贴息,既“神速”,又实惠。

“这1000万元太关键了!”在繁忙的隔离服原材料生产车间,华业无纺布副总经理王静对记者说,“在这样的特殊时期,作为国家的重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银行对我们的支持力度这么大,也唤醒了我们内心深处的那份情感。我们必须为国家尽力,向社会展示出我们应有的担当!”

华业无纺布是国内无纺布行业的重点企业,产品主要用作隔离服、医用口罩、医用手术衣等的原材料。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产品供不应求。

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华业无纺布紧急吹响了战疫“集结号”,复工复产,7条无纺布生产线24小时满负荷生产。购买原材料的流动资金,成为企业急需解决的一个重要问题。

为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人民银行专门设立了3000亿元的专项再贷款特殊政策,向重点医用物品和生活物资的生产、运输和销售的重点企业提供优惠利率信贷支持。专项再贷款投向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确定的重点企业名单,综合实施低成本贷款利率和财政部贴息政策,确保列入名单的重点企业实际融资成本不高于1.6%。

华业无纺布成为首批重点名单中的医用品生产企业之一。中国农业银行成为发放再贷款的9家主要全国性银行之一。

怎么用好这个好政策?

农行淄博分行第一时间启动了快速响应机制,主动和华业无纺布对接,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在保证合规的前提下,仅用一天的时间,就完成了审批流程,完成了1000万元的再贷款专项信贷资金投放。

农行淄博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马志军告诉记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农业银行制定了一系列的信贷支持政策。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淄博分行在信贷投向、审批效率等方面做出了专门的安排,全力提供高效金融服务,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复工开工。

农行淄博分行信贷管理部总经理董军简单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执行优惠利率并享受财政贴息后,这1000万元的专项再贷款,可为企业节约财务成本30万元。

王静说:“一天的时间就放款,这审批速度实在是太快了。我们正全力以赴地投入生产,用像银行一样的‘淄博速度’,尽可能地为国家提供尽多的防疫物资,展示出我们应有的‘淄博力量’!”

新闻推荐

淄博市政协机关组织捐款支援疫情防控

本报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市政协充分发扬中华民...

淄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淄博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淄博速度!1000万元央行再贷款一天内放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