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中秋期间 全市共接待游客70余万人次

来源:自贡日报 2018-09-25 15:46   https://www.yybnet.net/

25日,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今年中秋节期间,自贡市气候适宜,全市旅游产品供给丰富,旅游安全与服务保障措施得力,广大市民的出游计划和旅游需求得到了有效释放。假日期间,全市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及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

宣传效应凸显 共接待游客70余万人次

今年以来,自贡市进一步加强文化旅游宣传,通过持续在中视午间播放城市形象宣传广告,在四川日报、新浪网等媒体对自贡旅游进行宣传报道。组织参加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等旅游展会等各类宣传活动,将自贡市人文、生态、景观等旅游资源进得到了多层次的展示和宣传,众多游客被吸引来自贡市观光体验。

经初步统计测算,今年中秋节期间,自贡市共接待游客76.3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67亿元;游客旅游方式以自驾游、自助游为主,市外游客主要来自云南、重庆等省市及省内成都、泸州等地市;探亲游、乡村游、民宿游等成为假日的主流。主要景区和酒店接待游客15.4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0.64亿元。

活动精彩纷呈 具有中秋节日特色

节日期间,自贡市推出多项具有中秋节日特色的活动,自流井区“一带一路"诗歌之灯点亮世界国际诗歌周以诗情生活推动乡村旅游,活动邀请了包括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吉狄马加在内的50余名国内外著名诗人共话诗意山水,推动诗歌与乡村旅游相融合,打造乡村旅游新品牌。2018?天府四川第二届中秋拜月大典暨首届农民丰收节、恐龙欢乐王国万圣季等活动也吸引了众多游客。

乡村游游持续火爆。中秋节期间,自贡市气候适宜,游客出行意愿高,回乡探亲、亲友出行成为众多游客的选择。乡村徒步(骑行)、采摘体验、家庭聚会等成为乡村游的主要内容。花香田园、天香童年亲子农场、金子山等乡村旅游点,自驾游车辆络绎不绝。各项活动让游客开心出游的同时,感受中秋节独特的文化魅力和节日氛围。

今年,按照省市中秋节假期的安排部署,自贡市旅游部门制定措施,加强监管,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加强旅游执法和市场监督,坚决遏制低价竞争、服务低劣、欺客宰客等违法行为。在中秋节期间,坚持24小时值班和应急值守,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和调解游客投诉。截止目前,全市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及旅游安全责任事故,旅游市场秩序井然。(记者 马莉莎 摄影 周航宇)

新闻推荐

借助西博会加快对外开放步伐 自贡代表团积极参加各类活动

(记者欧亚非)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于9月20日至24日在成都举行。期间,自贡市在以“开放新自贡,合作新天地"...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秋期间 全市共接待游客70余万人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