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自贡新闻 > 正文

李刚调研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问题整改情况

来源:自贡日报 2018-11-14 08:32   https://www.yybnet.net/

李刚在调研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案件整改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彻底抓好整改

整体提升区域环境质量

(记者 赵凯 摄影 周航宇)11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刚前往贡井区、沿滩区,调研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问题的整改工作情况。他强调,生态环境既是重大政治问题,也是重大民生问题。各地各部门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推进环保问题整改的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彻底抓好整改。当前,我们由其要抓牢抓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案件的整改工作,以环境质量的提升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市委副书记李国贵参加调研督导。

据群众信访反映,位于贡井区艾叶镇的自贡市联大肉食品有限公司仍存在排污、噪音扰民等环保问题。李刚来到公司屠宰加工车间,察看存在问题和整改情况。李刚告诉企业负责人,屠宰企业生产一定要符合环境标准,杜绝排污、噪音对居民的影响。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要严格标准,彻底整改,按时完成,以整改实效回应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的信访问题。

贡井区白庙镇七一水库因周边种养殖业而使水库生态环境遭到破坏,群众有意见。李刚来到水库岸边,仔细察看水质情况。他指出,要科学规划水库周边的产业布局,划定禁植区域,一定范围内杜绝粮食和蔬菜种植,从根本上改变周边村民的生产生活方式,保护好这塘清水。他要求市水务局进一步加强对全市水库的高标准管理,做好保护和利用这篇大文章,切实改善全市水环境质量。

李刚一行还来到沿滩区黄市镇峰华建材有限公司,督导该企业对群众信访中反映不达标烟气排放的整改情况。李刚要求,及时采取措施,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同时,他要求相关部门加大对全市企业燃煤锅炉、窑炉的改造力度,使企业生产实现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

调研督导中,李刚详细了解群众信访问题的成因和整改方案。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对于交办信访件的整改落实工作,必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真整改、见实效。要做到情况必清,对于交办信访件、突出环境问题,要摸清底数、掌握实情,杜绝遮遮掩掩、弄虚作假。要做到整改必实,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确保整改到位、见到实效,杜绝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要做到工作必细,在全力推进的基础上,对于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争取群众理解支持,切实以群众满意度检验整改实效。

李刚强调,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是对自贡市落实中央生态文明建设部署的一次工作体检、政治体检,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做到整改坚决、整改彻底、整改到位,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亲自部署、亲自督办,以务实的态度、坚定的决心、严厉的问责,抓好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要做到举一反三,查清问题产生的根源,从体制机制、工作方法等方面,系统考虑、协调推进、标本兼治,抓好各类问题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直面问题、做到精准施策,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坚决打赢环保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战。要巩固整改成果,突出重点抓整改,围绕群众满意抓整改,以央督“回头看"为契机,扎实推动自贡生态建设取得新成效,推进自贡朝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迈进。当前,尤其要抓紧抓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断夯实大气污染防治基础,推动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副市长龙腾鑫参加调研督导。

新闻推荐

自贡市各区县2018年三季度市级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公示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自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自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李刚调研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问题整改情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