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四川省自贡市政府考察团来钦考察携手融入“一带一路”共同推进陆海新通道建设何树平率队 王革冰陪同

来源:钦州日报 2019-10-12 10: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李香晖)10月11日,四川省自贡市市长何树平率自贡市政府考察团来钦州市考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革冰,市委副书记高朴陪同考察。

在钦期间,何树平一行先后考察了中马钦州产业园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展示中心、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钦州保税港区集装箱码头等地,详细了解园区规划、体制改革、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建设运营、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集装箱码头规划建设等情况。

何树平表示,自贡和钦州在历史、文化、产业等方面有许多相似点,互补性强,合作机遇大。目前,自贡正在加快建设西部内陆地区融入“一带一路”先行区,钦州也在加快建设“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枢纽城市,两市有着良好的合作条件、广泛的合作基础及美好的发展前景。希望双方加强交流互动,依托现有的通道和口岸等平台,打造四川乃至西部地区连接东盟时间最短、价格最优、服务最好的西部陆海新通道,促进双方合作不断取得丰硕成果。

高朴在介绍情况时表示,钦州作为广西沿海开放的主阵地,是面向东盟的重要通道,是构建西南和中南地区开放发展战略的重要支点。钦州和自贡都是西部地区城市,都面临着重大的发展机遇,两市在发展态势上有共同点,在通道建设上有共同的利益落脚点,在产业发展和文化旅游开发上有合作机遇。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开启两市合作发展新篇章。

自贡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智艳陪同。

新闻推荐

贡井区“厕所革命”让美丽城乡更宜居

四川经济日报自贡讯(张慧萍记者陈家明)小小厕所,方寸之间,却牵着民生,连着文明。今年以来,自贡市贡井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围绕“三...

自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自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省自贡市政府考察团来钦考察携手融入“一带一路”共同推进陆海新通道建设何树平率队 王革冰陪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