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自贡 > 正文

全市公安机关171个先进集体736名个人获表彰

来源:自贡日报 2019-12-11 16:01   https://www.yybnet.net/

12月10日下午,市公安局举行“向人民报告"——“忠诚公安"专场新闻通气会,向省市新闻媒体通报了2019年自贡公安系统党的建设、队伍建设、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和办理投诉举报工作及援助凉山州工作情况。

记者从通气会上获悉,2019年,全市公安队伍先后涌现出了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罗庆锋、全省特级优秀民警宋亚颖、勇救落水儿童的民警郑俊良等先进榜样,其中,在全省公安机关“三个最美"评选活动中,全力支持儿子儿媳在公安机关建功立业的警属缪体英获评“最美警属",刑侦民警郑俊良获“最美警察"提名奖、辅警王晓芳获“最美辅警"提名奖。据统计,2019年以来,共有171个集体和736名个人获表彰,形成了学先进、赶先进,守初心、担使命的干事创业氛围。

据介绍,市公安局今年还建立了维护民警依法履行职务权威的七项工作机制,各级维权部门24小时值班,一旦有侵权案(事)件发生,各级维权部门积极协调治安、刑侦、交警、法制等部门,全面调查取证。同时,对违法嫌疑人处罚不到位的案件,实行专案督办,实现了处置侵权案件“ 一条龙 "办公机制 。据悉,2019年,各级公安机关维权部门共办理侵害民警执法权益案件53件,对74名民警、31名辅警进行了维权,依法对70名侵犯民警执法权益人员做出处理。(记者 李小华 罗乐)

新闻推荐

服务保障农民工 实现春节前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

(记者曾鹏程)日前,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自11月中旬,自贡市启动农民工根治欠薪冬季攻坚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各级深入摸排重点领域、...

自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自贡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公安机关171个先进集体736名个人获表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