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荣县新闻 > 正文

事发自贡荣县,该名女童被接住后,伤势并无大碍 众人拉起被单 救下坠楼女童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04-03 13:39   https://www.yybnet.net/

红圈为小女孩坠楼地点

日前,网友“灯杆儿”在自贡本地论坛发帖称,自贡市荣县某小区一小孩从楼上坠下,幸得好心市民援手,孩子才避免受伤,希望家长一定看管好自家的孩子。此贴迅速在网友间掀起热议,网友纷纷对施以援手的好心市民表达了敬意。随后,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还原了事发时的情况。

命悬一线

女童挂在五楼雨棚

19日上午9时许,自贡市荣县水岸南苑步行街,一名3岁女童爬上自家阳台,身体半悬在雨棚上,随时可能坠下高楼。

此时,一名买菜回家的市民正好路过此处。行进中,该市民似乎听到孩子微弱的哭喊,但四处找寻,并未发现小孩的身影。正当纳闷时,抬头一望,却见一名女童身体半悬在五楼阳台的雨棚上。此景立刻让其惊出一身冷汗,不觉呼喊道,“有个娃娃要掉下来了,快点来帮忙。”

急促的呼救声惊动了左邻右舍,一会儿,邻居们围拢过来,看到命悬一线的小孩,都捏了一把汗,有人连忙拨打报警电话,有人高声安慰女童情绪……此时,受到惊吓的女童开始不停哭喊,在人群中寻找着妈妈,小孩双腿不停晃荡,身体慢慢滑向雨棚边缘,危情随时可能出现……

施以援手

市民接住坠楼女童

眼见小孩随时可能坠楼,邻居们却毫无办法。在现场参与救援的杨德辉灵机一现,三步并作两步,一下冲进附近的按摩店,抓起一床被单就往现场赶,“大家伸把手,一定要把孩子接住,”说时迟,那时快,大伙儿赶紧将被单平展开来,使劲拉伸,准备接住即将坠楼的小孩。

杨德辉回忆道,由于担心一床被单无法顺利接住小孩,邻居们又快速从其他店铺内拿来两床被单,七八人合力将被单展开,形成一张密不透风的救生大网。

随着时间推移,小孩的身体渐渐失去平衡,“快!快!快!注意!要掉下来!”一声惊呼突然响起,只见小孩因身体晃动厉害,一下子失去平衡从五楼坠下,参与救援的邻居紧绷双手,防止小孩坠地力量过大而无法顺利接住。一声闷响,小孩正好坠落在被单上,弹跳一下后,又从被单上滚落而下。

参与救援的曹秋林说,所幸,小孩并无大碍,只是面部因擦伤而流血。随后,救护车也赶到现场,将小孩送往医院救治。

家人说法

事发时孩子独自在家

从事发现场观察,该楼高五层,顶楼未安装防护措施,坠楼女童家便在顶楼。“我出门买菜,就让孩子一个人在家,没想到短短时间就出了这么大的事,是自己太粗心了。”出事女童的母亲说起事发经过仍心有余悸,“下楼买菜时,喊娃娃和我一起去,她却说要在家看电视,我想就一会儿的事情,哪里想到她爬到阳台上去了。”

对于邻居们的援手,女童的母亲很是感激,“谢谢好心人,如果不是他们,孩子直接摔下来,后果不堪设想。”目前,经过医院检查,女童除了擦伤外已暂无大碍。

“还是好心人多。”得知此事的市民纷纷对杨德辉等人的行为点赞, 杨德辉却摇摇头,“当时也没想过会不会被砸伤,就想小孩很危险,必须要救下来,这都是应该做的。”◎自贡晚报记者 黄鸿

新闻推荐

自贡2018年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中华彩灯大世界等56个项目总投资442亿元

(记者周姝)“我宣布,自贡市2018年第三批中华彩灯大世界等5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3月30日上午,随着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树平一声令下,中华彩灯大世界项目施工现场的工程车辆、机械设备汽笛轰...

荣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荣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事发自贡荣县,该名女童被接住后,伤势并无大碍 众人拉起被单 救下坠楼女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