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新闻 荣县新闻 富顺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荣县新闻 > 正文

出狱后不思悔改 三狱友撬盗保险柜盗走价值13万余元财物,已被依法刑拘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8-19 16:03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南宁讯(记者蒋文跃)卧室里的保险柜失窃,存放的现金、黄金首饰和玉石等财物不翼而飞,失主统计丢失财物总价13万余元。百色市右江区警方接报后,历时数日辗转湘、川、桂三省区追捕,成功破获一起撬盗保险柜案,3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落网。

今年7月10日下午4时许,百色市公安局右江分局接到市民江女士报称,她位于江滨二路的小区住房被人撬盗,放在卧室保险柜内的现金4万余元及黄金首饰、玉石、纪念币册、手表等贵重物品被盗,总价值13万余元。

接报后,右江分局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民警通过分析研判,发现湖南省沅江市南嘴镇陈某(男,46岁)、四川省荣县双石镇夏某(男,44岁)和百色右江区邱某(男,40岁)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调查,夏某和陈某于作案当天已逃离百色。

7月17日,专案组成员驱车奔赴湖南省,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于19日在沅江市草尾镇步行街一出租房将嫌疑人陈某抓获。23日,右江区人邱某被民警擒获。30日,民警赶赴四川省荣县,将嫌疑人夏某抓获。

经审讯,陈某、夏某、邱某均因犯重罪,在鹿寨中渡监狱服过刑。夏某2010年12月刑满释放,陈某和邱某2014年释放,他们是多年的狱友。

今年7月5日,邱某打电话给夏某,称百色江滨一带的人比较有钱,可以过来想办法找点钱花。夏某欠有高利贷,急需钱还债,便与邱某一拍即合,并联系了在湖南的陈某。陈某购买撬盗工具后,与夏某分别从湖南和四川出发,到南宁跟邱某会合后,一起乘车到百色。

在百色的两天时间内,邱某带夏某和陈某到作案地点踩点。7月10日下午2时许,夏某和陈某在上述发案地点实施撬盗后迅速逃离现场,到南宁分赃后各自逃回老家。

破案后,民警从陈某处追回分赃所得的1万元现金及部分赃物。夏某分得3万元,除了转给邱某5300元、1.8万元还了高利贷外,剩余赃款及变卖赃物所得款已被挥霍一空。

目前,夏某、陈某和邱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新闻推荐

辖区水质未改善 荣县县委县政府被约谈

(记者黄鸿)七日上午,针对越溪河、旭水河荣县出境断面水质下降,村民聚居点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整治进度...

荣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荣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出狱后不思悔改 三狱友撬盗保险柜盗走价值13万余元财物,已被依法刑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