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荣县 > 正文

自贡荣县制定保健功能产品经营行为规范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4-10 10:56   https://www.yybnet.net/

自贡荣县制定

保健功能产品经营行为规范

近日,四川自贡市荣县市场监管局制定了《荣县保健功能产品经营行为规范(试行)》(以下简称《规范》),于4月1日起在全县范围试行。

《规范》共36条,主要对保健功能产品及经营模式、经营场所、广告宣传等作出明确规定。其中明确,从事保健功能产品经营必须有固定的经营场所,经营场所应为营业用房并亮证亮照公开经营。不得在住宅区内经营,禁止从事隐匿经营活动。市场开办者、柜台店铺出租者和展销会举办者应审查经营者证照,定期对其经营环境和条件进行检查,发现有违法行为的,应及时制止并报告市场监管等部门。保健食品经营实行“一证一照一址”,在核准的经营场所之外从事销售活动的,按无证无照经营查处。

《规范》要求,食品经营者应当参加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保健食品经营者还应接受市场监管部门专项考核和专题考试,内容涵盖保健食品知识以及《食品安全法》《产品质量法》《广告法》《反不正当竞争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此外,保健食品经营场所应当在显著位置张贴“保健食品(食品)不得宣称有疾病预防、治疗功能”“保健食品(食品)不能代替药物”等警示说明。开展会销宣传活动的,应在播放视频、课件等之前播放上述警示说明和声明;有讲解人员的,应首先进行警示说明和声明。

在荣县举办会销宣传活动实行报告制。《规范》明确,在营业场所之外从事会销宣传活动的,应提前两天向辖区市场监管所报告活动举办时间、参加人数、宣传方式、产品信息等情况,市场监管部门进行记载并加强监督。参加人数达到一定规模的,还应向公安机关和应急管理部门报告。未履行报告义务的,将被驱散、取缔;如有其他违法行为,将被依法查处。

自讯

新闻推荐

荣县度佳镇实战演练森林防火

四川经济日报自贡讯(蒋兵记者陈家明)荣县度佳镇,3.2万亩林地披绿着乡村田野。时至森林火灾高发季节,该镇严阵以待,从校园宣传...

荣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荣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贡荣县制定保健功能产品经营行为规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