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自贡 今日荣县 今日富顺
地方网 > 四川 > 自贡市 > 今日荣县 > 正文

长山镇稻虾稻鱼丰收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9-04 06:03   https://www.yybnet.net/

丰收的水稻。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蒋兵 文/图)荣县长山镇平滩村粮食种植大户黎红的优质水稻,每亩有1100斤左右的稻子,还能收获200斤左右的龙虾。立体种养,每亩约7000元的收益让黎红非常高兴。

黎红流转的 200 亩水稻田,是2016年通过现代农业生产发展项目(水稻)整理后的耕田,田埂可行驶机动三轮车,稻田蓄水有保障,田块方正利于机械化作业。这片地也是荣县实施中国好粮油的项目地。稻田边,安装了诱虫扑杀灯,减少了农药使用。为了发挥好项目实施后耕地的最大效益,黎红探索性搞起了稻虾立体种养。

“种植的是优质水稻‘宜香优2115’,穗粒饱满穗粒多,每亩的产量约1100斤,按每斤1.5元计算,可收益1600元以上;放养的龙虾,现在长势好,每亩不少于200斤,如果现在卖,每斤的价格是25元左右,如果等到春节卖就要翻番了。水稻和龙虾,一亩收益不会低于7000元。”黎红对劳动所得感到十分满意。

黎红在当地还起到了辐射带动作用,她向周边推广优质水稻300余亩并包收购,推广稻虾养殖100余亩。在长山镇,还有德胜村张文君流转土地400亩开展稻蛙、稻虾、稻鱼立体种养,种养大户带动了全镇9000亩稻虾、稻鱼的立体种养。

该镇负责人介绍,全镇有稻虾示范片1000亩,每亩龙虾的产量在150斤以上,自由发展的稻虾5000亩,每亩龙虾约有80至100斤;同时还有精养龙虾 1000 亩,每亩产量约有500斤;稻鱼2000亩,每亩可收获鱼儿80斤左右。不算粮食产值和精养龙虾部分,光稻虾稻鱼立体种养,农户就能获得“意外”收入1300多万元。

新闻推荐

学生志愿者 暑期医院忙

荣县人民医院家庭与生活报讯为丰富医院志愿服务内涵,充实志愿者队伍,激发青少年参加志愿服务的热情和积极性,切实服务患...

荣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荣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山镇稻虾稻鱼丰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